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电子处方模式成功落地镇江 让远程询医开药成为现实

2015-08-13 12:37: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年纪大了,各种老年病、慢性病接踵而来,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去医院开长期服用的处方药。但是,我大部分时间都浪费在排队等待上了,挂号、候诊、检查、诊断、开药、取药,真的是耗时费心。”家住江苏镇江的张阿姨和记者说道。

“不过,最近我听说,现在药店也可以直接买到我平时所需的处方药了,方便了很多。”接着,张阿姨和记者分享了最近她在药店远程购买处方药的一次体验:她前往药店购买处方药时,药店工作人员通过手机应用APP联系医生为她进行远程的病情诊断和开药;最后医生开具的处方经过药师的远程审方后,她就可以购买所需的处方药了。“真的很方便,省事省心更省钱。”张阿姨笑着说。

据记者深入了解,给张阿姨带来极大便利的原因在于镇江市“远程电子处方与审方平台”正式上线运营。

日前,在镇江市相关主管部门的联合推动下,镇江市“远程电子处方与审方平台”已在镇江开泰大药房、镇江协华门诊、京口开泰内科诊所等多个药店、医院门诊正式落地,正式宣告我国“远程询医问药”新模式的成功开创,彻底解决了群众长期诟病的“挂号排队、就诊排队、缴费排队、取药排队”的问题。

据了解,“远程电子处方与审方平台”上线第一天,广大患者(尤其是常见病、慢性病患者)通过平台方便快捷地购买到了处方药,仅开泰大药房当天就通过平台开出的近百份处方单,真正实现了“多,快,好,省” 的处方药购买体验!

电子处方模式成功落地镇江 让远程询医开药成为现实

电子处方模式成功落地镇江 让远程询医开药成为现实

电子处方模式成功落地镇江 让远程询医开药成为现实

事实上,20148月,《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推进医疗机构远程医疗服务的意见》明确指出,医疗机构运用信息化技术,向医疗机构外的患者直接提供的诊疗服务,属于远程医疗服务。这意味着,远程医疗服务不再局限于医疗机构之间。日后,以医疗机构提供在线医务人员,以社区医疗中心、大型连锁药店等为载体,通过第三方建设的交互平台来提供远程视频就诊、远程处方、现场取药等的一站式新型就诊服务将日益发展。

电子处方模式成功落地镇江 让远程询医开药成为现实电子处方模式成功落地镇江 让远程询医开药成为现实电子处方模式成功落地镇江 让远程询医开药成为现实

根据资深智慧医疗行业专家上官建强先生介绍,远程电子处方与审方是互联网与传统医药行业的深度融合,是实现“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有效路径,通过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高新技术,实现日常轻度疾病、常见病、慢性病等患者就近享受从诊断到购买处方药的一站式服务。

“远程电子处方与审方平台”的推出,既可进一步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利用效率,更满足了广大老百姓就医问诊的实际需求,在相当程度上能够缓解当前我国普遍存在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又可促进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向规范化、规模化、集约化方向发展,更充分体现医护人员、执业药师等专业技术人员的应有价值,总体提升了医疗健康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镇江市在相关政府主管部门大力推动之下,开拓创新,引入了“远程电子处方与审方平台”,真正意义上实现了“远程询医问药”新模式,这将是下一阶段我国医疗改革发展的趋势之一,也是我们广大人民群众翘首以待的新生事物。据了解,这种模式即将在全国范围内多个省市自治区落地铺开,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通过“远程电子处方与审方平台”实现在线远程询医问药。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g
吸血鬼 心有所想
IMF声明:对人民币中间价机制的调整表示欢迎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