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建建立沙滩环境整治机制 2020年恢复受损沙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建建立沙滩环境整治机制 2020年恢复受损沙滩

市民8月初去平潭坛南湾游玩,不料沙滩上满是垃圾和烧烤摊(资料图)

3752公里的海岸线、2215个海岛、丰富多彩的自然风光和名胜古迹……我省滨海旅游资源丰富,但保护情况如何?昨日,福建省海洋渔业厅李涛总工程师接受中国福建政府网专访,对此一一作出解答。

滨海度假区水质优良

市民去海边游玩,最关心的就是海水是否干净,有没有受污染。那么,我省是否有定期对海洋环境进行监测?

李涛介绍,目前,全省已建立了15个海洋环境监测机构,对全省13个重点海湾定期开展综合监测。“每年春夏秋冬四季,都会开展水质、沉积物质量和生物生态等50多个项目监测,并发布《福建省海洋环境公报》。”李涛说。每年3月至10月,海洋渔业厅对平潭、厦门多个海水浴场进行每周两次的监测,“结果显示,我省滨海旅游度假区水质优良,沙滩综合状况良好”。

重点整治6处沙滩

滨海旅游离不开美丽的沙滩,近几年来我省部分沙滩破坏严重。

李涛称,省海洋与渔业厅已在着手编制《福建省滨海沙滩保护利用规划》、并组织开展我省主要滨海沙滩整治工作,重点推动东山屿南湾、厦门长尾礁至五通、石狮黄金海岸、湄洲岛金宝澜、平潭坛南湾、霞浦高罗沙滩等主要沙滩整治。

此外,该厅还将通过打击非法采砂、污水截留、沙滩垃圾整治、退养还滩等一系列工作,建立常态化沙滩环境整治机制,促进我省滨海沙滩环境和生态逐步恢复。至2020年,使我省受损的重要滨海沙滩基本得到恢复和重建。记者 李拯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沙滩 整治
吸血鬼 心有所想
IMF声明:对人民币中间价机制的调整表示欢迎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