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屏南供电公司"电力铁军"奋战在抗台保电一线

东南网 2015-08-13 10:59: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屏南供电公司

后勤部队冒雨送温暖

屏南供电公司

电力抢修人员高空作业

东南网8月11日讯 “苏迪罗”台风于8日22时10分在福建莆田市秀屿区沿海登陆,屏南地区受其外围风圈影响,掀起狂风骤雨,县、镇主干道多处树枝折断,屏南电网部分输电线路发生故障,先后有23条10千伏线路跳闸,10千伏及以下倒杆11基,断杆2基,断线10处,威力可见一斑。使得屏南8个乡镇的配网安全用电告急。配网网架安全告急,电力供应告急,群众用电告急,电力供应发布红色预警信号!

面对一份份牵动人心的电网灾情报告,屏南供电公司迅速吹响抗台保电的“集结号”, 防台预案,物资保障,抗台抢修……一系列紧张有序的防抗措施取得了良好成效。

启动防台预案全面开展特巡

8月7日,屏南公司启动《防台抗台工作预案》,部署抗台抢险工作。该公司主要领导坐镇指挥,班子成员分赴挂点乡镇,安监、物资、运检、调度等部门紧密配合。组织一线人员对输电线路和设备及走廊进行“拉网式”检查;根据台风期间雨量和负荷变化情况,加强供电所、变电站以及配电设备的排涝检查,加强防范因暴雨造成低洼地带积水而淹没供电设施或造成变电站围墙滑波损坏变电设备;成立抗台保电安全巡视督察组,不时地在各个工作点来回穿梭,检查抢修工程的安全、质量以及工期进展情况,确保抢修一线人员始终绷紧安全之弦不放松。在保证人员和设备安全的基础上,对防汛抗台指挥部、医院、通信等重点单位的供电线路设专人巡视、维护。同时,建立了内部故障收集、灾情反馈、物资调配的运作协调机制,确保抗台保电工作有条不紊。

第一时间开展灾后抢修工作

9日清晨6时30分台风过境后,该公司由防台状态火速转入灾后抢修复电状态,第一时间组织抢修人员对受损电力设备进行抢修。该公司领导班子分批赶赴各乡镇,查看受台风影响线路,指导抢修恢复供电工作。此次灾情,屏南公司共出动抢修人员330余人次,车辆78台次,进行巡线及抢修工作,确保在最短时间内修复受损线路。

“台风天气恶劣,雨湿路滑,在狂风暴雨的呼啸声中进行电力线路故障查找和处理,受损线路修复开展异常困难,暴雨造成山体滑波,许多路段都封了,只能扛重步行前往抢修。”代溪供电所所长包章利告诉我们。代溪是屏南县重镇,在8日傍晚至次日凌晨之间,受台风影响,狂风暴雨使代溪电网3条10千伏馈线受到不同程度损伤。共2142个电力用户用电受到影响。

险情就是命令,9日7时30分,该供电所的抢修人员就出发至康里抢修,本来抢修车可以直达现场抢修,但因为山体滑波抢修队只能步行前往。10日下午16时,在电力抢修队员的共同努力下,代溪镇全部行政村恢复供电。

后勤部队全力服务抗台一线

为确保抗台工作的顺利开展、有序抢修,该公司后勤慰问小组先后深入应急指挥中心、调控分中心、基层供电所、抢修现场等地,为坚守在抗台保电一线的领导干部员工送去了方便面、牛奶、蛋糕、姜茶、矿泉水等慰问品,细心地叮嘱员工们在恶劣的台风天气和复杂的抢修环境中,要坚持以保障人身安全为第一要务,杜绝放松麻痹的思想,安安全全、保质保量地做好抢修施工的收尾工作。后勤慰问鼓舞了员工的斗志,进一步激发了员工积极履责、抗台保电的决心。

虽然“苏迪罗”台风灾情严重,影响面广,但由于屏南公司上下执行上级部署有力,准备工作充分,全体职工全力应对,截止10日下午16:30,屏南县8个乡镇点已恢复供电,夺取了抗台保电阶段性胜利。剩下的8条10千伏支线因为山体滑波路被堵,抢修作业环境复杂未能恢复供电,该公司正组织力量全力抢修。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供电 奋战
吸血鬼 心有所想
IMF声明:对人民币中间价机制的调整表示欢迎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