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苏迪罗”过后有序“善后” 泉州生产生活基本恢复正常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 许雅玲 通讯员 张圆圆 姚德纯 姚煜娟)受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影响,泉州市各地出现不同程度的灾情。连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灾后重建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类指导,组织广大群众积极开展生产生活自救,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7日晚,“苏迪罗”开始影响泉州市,持续的风雨造成一些地方树木倒伏、广告牌掉落、电线杆倒地、房屋工棚倒塌、电力通讯线路中断等,其中德化、泉港、永春等地受灾情况相对严重。

台风远去之后,各县(市、区)在确保安全情况下,组织避灾点群众有序回迁,并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危险点的巡查、监测,严防山体滑坡。抓紧修复各类水毁工程,对水利工程特别是堤防、库坝、水闸等关键部位进行全面检查,制定修复方案,对部分一时难以修复的水利工程采取临时加固措施。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灾区,指导农民洗苗扶苗、复耕复种。

各部门各司其职,确保生产生活秩序尽快恢复。公路部门开展一系列“善后”工作,德化清理溜方2117立方米,路面积泥、水沟树枝树叶约6吨,修复塌方处,让群众出行更方便安全。供电部门投入大批抢险队伍,保供电畅通。晋江供电公司出动560人次、抢修车辆185台次,受台风影响群众基本恢复供电。德化供电公司投入抢修队伍12支,657余人次参与应急抢修,所有受损电网设备已全部修复并恢复送电。建设部门全力消除城区部分低洼地段的内涝灾害,并加大对在建工地的巡查力度。

目前,各地生产生活基本恢复正常。据气象部门预报,今明两天泉州市仍将是持续阵雨天气,午后应重点防范雷雨天气。需要注意的是,泉州市部分乡镇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有关部门要注意防范泥石流山体滑坡以及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台风 恢复
吸血鬼 心有所想
IMF声明:对人民币中间价机制的调整表示欢迎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