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厦高铁年底动工 对接合福高铁融入全国高铁网

东南网 2015-08-13 10:59: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厦高铁年底动工

现征求公众意见;推荐方案从福清开始新修线路,延伸到漳州;

有望2019年竣工,届时闽南将融入全国高铁网

福厦高铁年底动工 对接合福高铁融入全国高铁网

东南网8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杨阳)备受关注的福厦高铁项目,近日开始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对项目的所在地交通状况、环境质量等征求公众意见。同时项目也公布了几套专线建设方案,在设计单位的推荐方案中,福厦高铁将设9个车站,桥隧比达82%。据悉,该项目重点控制性工程将在今年底动工,2016年全面开工建设,有望于2019年竣工。

正线近300公里 桥隧比达82%

在推荐方案中,福厦高铁全程从福州站至漳州站,正线贯通长度为296.58公里,而配套工程贯通长度32.11公里,此外还有用于主线之间通行的联络线40.94公里,以及用于连接车站与动车段的动车走行线22.76公里。根据方案,将新建桥梁72座,共计180.86公里,隧道24座,24.79公里,桥隧比达82%。

在线路的设计上,福州站至福清站将利用在建的福平铁路和既有的福厦铁路。根据这套推荐方案,线路共设车站9个,除了福州两个站外,还将设福清、莆田、泉港、泉州南、晋江南、厦门东、漳州车站。

对接合福高铁 融入全国高铁网

根据规划部门的计算,福厦高铁项目投资预估算441.34亿元,拟按350公里/小时设计。

随着合福高铁的开通运营,福州、南平、三明等地均通上了高铁,而经济活跃的闽南地区,想借福厦高铁接入合福高铁,进而融入全国高铁网络的意愿也日益强烈。

和普通的高铁不一样,福厦客运专线预计将成为我国首次采用TOD模式规划建设的示范项目,将铁路建设与沿线商圈及场站开发结合起来,统一规划设计和实施,香港和东京都是TOD模式的典型代表。

据悉,这仅仅是初步设计方案,还将有很大的修改空间。在整个线路设计的过程中,不仅将征求地方政府意见,还将征求广大群众意见。

公众具体的参与方式,可以登录福建省发改委官方网站(www.fjdpc.gov.cn)公示公告一栏进行了解。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福厦 高铁
吸血鬼 心有所想
IMF声明:对人民币中间价机制的调整表示欢迎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