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闽16日启动红色旅游火炬传递活动 新推五条线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州新闻网8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昨日,“薪火相传·再创辉煌”长征精神红色旅游火炬传递活动福建省新闻发布会在福州召开。作为红一方面军长征的出发地,我省将于16日至19日相继在三明市宁化和龙岩市的长汀、连城、上杭县举行火种采集及传递活动。

“薪火相传·再创辉煌”活动由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办。火炬传递线路将根据党史记载中的红军长征路线进行,从本月起,历时2个月,途经全国15个省市共40个红色旅游景区。

福建省有红色旅游景区、景点84个,其中我省与湖南、江西共同组成的湘赣闽红色旅游区,位列全国12个重点旅游区之首;全国100个红色经典景区,我省有5个。

我省旅游局将推出五条红色旅游经典线路。

一是闽西南红色旅游线。主要景点有长汀红色旧址群旅游区、上杭才溪乡调查旧址、古田会议会址、厦门嘉庚公园等。

二是闽东红色旅游线。主要景点有马尾船政文化景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林则徐纪念馆、蕉城区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旧址,还有福安市中共闽东特委旧址、牙城苏维埃政府旧址、百克医院、霍童暴动-支提寺等。

三是滨海红色旅游线。主要景点有惠安解放军烈士庙、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东山保卫战烈士陵园、中共粤边特委旧址、乌山革命纪念馆等。

四是闽北红色旅游线。主要景点有: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武夷山市坑口革命遗址群、邵武中央苏区闽赣省委旧址、泰宁红军街、建宁反围剿纪念园等。

五是闽中红色旅游线。主要景点有闽中支队司令部旧址、中共福建省委旧址、清流县红军标语遗址、毛泽东住地旧址、明溪县红军战地医院遗址等。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火炬 旅游
吸血鬼 心有所想
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转型:力推智能变电站建设 天津港爆炸事故对进口车价格影响不大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