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事故8小时后天津卫视仍在播韩剧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8-13 09:32:57

北京时间8月12日晚23点30分左右,天津市塘沽区跃进路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连续爆炸事件。

以下为记者事故现场发回报道:

08:46

此时此刻,天津卫视正在播韩剧

08:25

又有两名新伤员被送进泰达医院,一名重伤,另一名被衣服蒙着身体。

07:47

又有一位被盖住头部的伤者被送进医院。

07:40

无界新闻记者从一位泰达医院工作人员口中得知,目前死亡人数仅泰达医院一家已逾20人。

07:37

又有新伤员不断被送进泰达医院

07:11

又有4名伤员被送进泰达医院,其中3人被衣服盖住,生死未卜,另一人重伤,确认为消防员。

据悉,爆炸事故造成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天河一号)楼房外墙和玻璃破损。天津中心对外发布消息称,天河可以正常工作,政务机房没有问题。只是出于安全考虑,暂时人工停机,会尽快恢复服务。(via中青报)

07:01

@天津发布: 截至目前,已造成17人死亡,32名危重伤员,283人入院观察治疗。

私家车还在运送伤员过来 志愿者迅速推轮椅搀扶

06:56

消息确认,刚刚被送进泰达医院的三位伤员均为消防员,都因抢救无效去世。

据天津消防消息,爆炸后产生的粉尘没有扩散,对附近居民威胁极小。目前现场所有消防力量正在进入事发地,对火势发起总攻。由于爆炸物为特殊物质,沙土掩埋为最佳灭火方式。

06:31

又有三名新伤员被送进泰达医院,其中有两人身上盖着消防员衣服,头被蒙住了,现场还来了很多武警。

06:23

图中身着绿短裤的男子后背有一长条血印,他正在为自己跑得快感到庆幸。

06:13

人民日报消息称:经初步核查,截至目前,事故已至13人死亡,11人危重,248人入院。就无界新闻记者观察,三项数据均不止如此,但目前官方仍未发布确切数字。

06:09

无界新闻记者在事故现场的联络人一夜经历:

现在早上6:00,一夜未眠,爆炸后从凌晨2:30出发前往医院参加救援,事故现场全部戒严,通过了至少5个关卡去了事故现场核心区给现场消防,武警等送水,那里还在冒烟有火苗,临走让他们注意安全!刚又送一对受伤的外来务工夫妇回海港城,女的身上都是血,已经精神恍惚,像是被吓到了,送他们回家途中也是戒严,还好当看到我是送伤员时,特警还是放行了,并特意嘱咐我注意安全!现在泰达医院等待做最后的协助,希望再出一份力,门口有失去亲人痛苦的亲属,我的眼睛也流泪了!

05:53

目前仍有伤员被陆续送往泰达医院

05:49

五大街沿途被爆炸余波冲击的居民楼清晰照

05:38

据目击者称,五大街仍有冒烟的地方。

满地碎玻璃仍未清理干净。

05:33

许多出租车自发地承担起免费运送伤员的任务。

@天津轨道交通发布:受滨海新区东海路附近火灾事故影响,津滨轻轨9号线将于2015年8月13日停止运营。重新运营时间将另行通知。

05:07

有很多私家车被堵在去往医院的路上,有些车已经义务运送好几批伤员。

04:59

五大街核心区的消防员始终没有戴口罩。

04:55

现场武警消息:火灭了。

04:49

十余辆清洁车出动,清理五大街上的爆炸碎片

04:41

五大街现场图:满地都是被爆炸的余波震碎了的居民楼的玻璃

04:35

辟谣:目前官方没有证实有消防员牺牲,请勿传谣。但确实有多名消防员受伤。

04:29

离爆炸地点较近的五大街现场仍然在冒浓烟,在场消防员与警察并没有佩戴口罩。

04:22

排队献血的人

04:18

目前“五大街”已经戒严,看不见尸体和人,有很多警车。

03:55

目前泰达医院附近现场秩序比较混乱,伤者依然源源不断地被运进医院,有志愿者在附近组织献血。另,多方传言即将再次发生爆炸,消息未经官方证实,但已经有武警组织附近居民撤离,志愿者在发放口罩、矿泉水等必需品,周边酒店已经开始免费提供住宿给因爆炸不能回家的人。

03:47

帮忙发一条救命信息泰达医院。急需HR阴性A型血,救命之恩必有重谢。电话,15222379566是个孩子,才8岁。

泰达医院门口实景

天津塘沽爆炸事件背景整理

据微博网友@草图君:爆炸物品为乙醇罐。现场图片显示爆炸现场有巨大火光以及“蘑菇云”式冲浪,附近小区门窗大规模震碎。

据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消息,8月12日,22时52分,天津滨海新区天津港7号卡子门瑞海物流危化品仓库集装箱堆场发生火灾,随后总计38辆消防车赶往现场,23时06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23时30分左右,现场发生爆炸,2名官兵失联,4名受伤,轻轨东海路站建筑及周边居民楼受损。12日23时40分再次有35辆消防车赶往现场,13日将继续增加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