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经典设计奖”入围作品出炉 投票开启

作者:张倩 来源:光明网
2015-08-12 11:27:54

  光明网讯( 张倩) 由国家部委、北京市政府主办的2015“经典设计奖”评选初评阶段已于日前结束,经过专家评委评定,30个入围作品出炉(详见文后附录)。8月11日至8月30日,网站投票、微信投票同步开启,“经典设计奖”评选活动将依据投票结果确定前10名作品名单。为了全方位地展示30个入围作品,光明网同步开展2015“我眼中的经典设计”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期待您用镜头来点赞经典。

  “经典设计奖”前10名作品名单将由评委投票、网站投票、微信投票票数按照40%、30%、30%加权产生。具体投票规则为:专家评委投票,即14位专家评委对30个入围作品进行投票,每人最多可投10票;网站投票,即网友在网站专题中进行投票,每个IP地址每天限投10票;微信投票,即网友在微信投票页面进行投票,每个微信账号对同一入围作品限投1票,最多可为10个作品投票。欢迎广大网友踊跃为喜爱的设计作品投票,但在投票过程中,切忌恶意投票、刷票等行为。

  2015北京国际设计周“经典设计奖”评选工作于7月20日正式启动。截至7月31日,主办方共收到来自专家、协会、网友推荐自荐的参选作品60余件。参选作品涉及建筑工程、新兴业态、文化创意项目等领域。8月1日至8月7日,14位专家评委依照“民族精神、国家战略、科技实力、影响长久”四项原则,对参选作品进行了初评,确定了30个入围作品名单。

  目前,“经典设计奖”评选已进入到作品复评阶段,将于8月31日确定“经典设计奖”前10名作品名单。9月1日至9月10日,专家评委将对10个作品进行终评,最终确定1个“经典设计奖”和9个“经典设计提名奖”。评选结果将于9月26日在2015北京国际设计周开幕活动颁奖仪式上揭晓。

  北京国际设计周是国家和首都推动科学发展、融合发展、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是亚洲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创意设计展示、推介、交流、交易平台活动。“经典设计奖”为北京国际设计周的最高奖项,旨在遴选出具有“民族精神、国家战略、科技实力、影响长久”的经典设计,树立中国设计的“风向标”,彰显中国设计的价值导向和精神追求。今年系第五届“经典设计奖”评选,天安门观礼台、青藏铁路、红旗渠、大运河保护性修复设计项目曾先后获此殊荣。

  附:2015“经典设计奖”30入围作品名单【以拼音首字母顺序排序】

  北川地震纪念馆

  北京APEC领导人服装设计-新中装

  北京怀柔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建筑群

  大型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

  大足石刻千手观音造像抢救性保护工程

  滴滴打车

  港珠澳大桥

  故宫陶瓷馆APP

  国防科技大学-无人驾驶实验项目

  国家大剧院

  红旗汽车

  南京中山陵

  南水北调工程

  秦岭终南山隧道

  人民大会堂

  上海虹桥交通枢纽

  上海洋山深水港

  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

  淘宝

  天宫一号

  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

  西电东送工程

  引滦入津工程

  雅西高速公路

  浙江乌镇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

  中国国家馆

  中国高铁

  中国古代都江堰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

  中央美院美术馆

  扫描二维码,参与“经典设计奖”微信投票!轻动指尖,助力十强!

2015“经典设计奖”入围作品出炉 投票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