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肃平凉市:崆峒区失地农民喜领养老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没有想到我们农民也能领上‘退休金’,有了退休金,孩子们的负担减轻了,我也活得更踏实、更精神了!都是党和政府的政策好!”柳湖乡泾滩村的温银秀拿到养老保险存折激动地说。

近日,柳湖乡在该乡社会事务服务中心集中进行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存折发放工作。柳湖乡大力实施失地农民养老保险这一惠民工程,解决失地农民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共享发展成果,有力地保障了失地农民的晚年生活,促进了全区经济稳定发展。

柳湖乡柳湖村罗加杰家的土地全部被征用,政府及时给他们办理了失地农民养老保险。罗加杰老人有切身的感受,他告诉记者,“一直以务农为业的他这几年家里的地都被征迁了,人上了年纪了,最怕没有保障,政府帮我们失地农民办了养老保险和新农保后,解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每个月相当于领养老金,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这真是政府为老百姓办实事啊!

“为认真开展这项工作。柳湖乡充分利用张贴公告、印发资料、出动宣传车辆等群众容易接受的形式,广泛宣传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政策及参保程序,与被征地农户面对面算账对比讲解政策等办法,帮助群众了解政策,消除疑虑,动员参保。组织、引导村委会办理被征地农民参保手续。认真做好调查摸底审核上报等各项工作,确保符合政策人员能应保尽保,养老金及时打卡发放到户,把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这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柳湖乡副乡长周鹏博告诉记者。

为维护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保障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甘肃省出台了一系列符合省情的政策,崆峒区政府结合该区实际制定《平凉市崆峒区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实施细则》。2014年柳湖乡作为试点开始实施。据统计,截至目前柳湖乡共涉及被征地农民20106人。按照《平凉市崆峒区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办理实施方案》的要求,已为符合条件的2342人办理了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其中完全失地1298人,部分失地1044人)。截至目前,已发放被征地养老保险金742万元,其中发放完全失地农民养老保险金626万元,部分失地农民养老保险金116万元。(记者 薛朝华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中国优势企业全线崩溃?不止中国市场如此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