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乡村旅游扶贫培训班8月底开班 龙岩14位村官参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从省旅游局获悉,福建省52个被国务院扶贫办、国家旅游局确定为旅游扶贫试点村村党支部书记或村主任将参加本期培训班,其中我市共有14位村官参加第三期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乡村旅游扶贫工作的指示要求,为贫困村村官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学习先进的发展经验和做法,掌握乡村旅游的特点规律,有效规避乡村旅游发展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促进我国乡村旅游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国家旅游局决定举办2015年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村官培训班。今年的培训班一共四期,前两期已经结束并取得较好效果,其中第三期将于825日开班,为期九天。本期培训班将在秦皇岛北戴河举办。据悉,四期培训班对象是全国相关省(区、市)被确定为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的593个乡村的村长(或村支书)以及全国540个旅游扶贫试点村的村长(或驻村干部),每村1人,共约1133人。

本次培训班是国家旅游局实施乡村旅游扶贫工作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培训内容大致分3个方面:一是课堂培训,由专家从乡村旅游开发建设、乡村旅游经营管理、乡村度假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专业讲解;二是案例教学,由典型和标杆单位用案例的形式,就乡村旅游发展路径和成功模式进行经验交流;三是现场教学,实地考察北戴河西古城民宿村和集发农业生态观光园等示范教学点,并现场进行乡村旅游发展经验交流。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中国优势企业全线崩溃?不止中国市场如此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