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风“苏迪罗”过后 平潭在建重点项目纷纷复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随着“苏迪罗”的远去,10日,记者走访我区各个在建重点项目发现,台风一过,各项目就立刻组织人员,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恢复受损设备,抓紧时间恢复项目建设。

台风“苏迪罗”过后 平潭在建重点项目纷纷复工

公铁大桥苏澳段施工现场,工人们在基坑中进行凿桩头、焊接钢筋等作业 平潭时报记者 念望舒 摄

平潭网8月11日讯(平潭时报记者 周寒冰 念晓丹 陈澜清)随着“苏迪罗”的远去,昨日,记者走访我区各个在建重点项目发现,台风一过,各项目就立刻组织人员,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恢复受损设备,抓紧时间恢复项目建设。

“轰隆、轰隆……”在如意湖排涝防潮闸施工现场,6台抽水机同时作业,抽取围堰内的积水,以便尽快恢复施工。

“这两天就可以恢复施工了。”翠园南路项目常务副经理孙涛说,台风导致项目部一座办公楼活动板房倒塌,目前正组织工人抢救未受损的文件和物品。

在平潭垒球馆,不时传来阵阵“嘟嘟”声,工人正用钻机打孔,为二楼看台安装座椅。“早上九点左右电力恢复了,工人就立马上岗开工。”现场工作人员林文豪告诉记者,受到台风破坏的工人雨棚、外部走廊等设施正在同步维修中。

“只要水电一来,就可马上开工。”在岚城安置小区二期,项目总工杨万高告诉记者,目前,对高楼层外部外架的整理、对施工作业面现场的外墙、安全网的修复都是重要工序。现场,一些工人正对检测施工机械设备,做好开工准备。

台风“苏迪罗”过后 平潭在建重点项目纷纷复工

工作人员扶正倒塌的树木

在竹屿湖C区的环湖木栈道边,许多刚栽植下的树枝花木在台风过后被折了一地,绿化工人正在给这些花木树苗进行整修。“台风带来的强风雨对刚种植下的花木破坏非常严重。”平潭竹屿湖景观整治工程绿化项目经理叶云说,目前工人正对灾后幸存的树苗继续加固,同时对被破坏的花木采取补植措施。

公铁大桥:工人到岗作业

台风刚过,平潭海峡公铁大桥就恢复了施工,昨日,在苏澳的施工现场,工人已经到岗作业。福平高铁四标段二分部施工现场负责人王长帝介绍,台风过后,项目部立即进行施工现场的水电设施、大型机械设备排查、检修等。目前,部分陆上墩位和海上平台已率先恢复施工。在26号墩,一个硕大的基坑中,20多名工人正在凿桩头、焊接钢筋等。在基坑周围,大型吊车配合作业,一旁的发电机“轰轰”作响,尽管是台风过后的第一天,工人们早已在各自岗位上干得热火朝天。(平潭时报记者 谢师强)

台风“苏迪罗”过后 平潭在建重点项目纷纷复工

挖掘机给护坡面填埋土方

中原安置小区:12台水泵齐抽积水

昨日,记者来到中原安置小区三组团的北面楼层,两台挖掘机正在对护坡面进行沙土填埋,为抽取地下室积水作准备。“积水从护坡面倾泻而下,像瀑布一样,造成地下室严重积水,我们采取沙土堵住水流通道的方式,分段抽水。”中原安置小区三、四组团土方施工负责人陈敬平说。“护坡面的北面外墙与外部连通,地下室地势相对低洼,使得外部积水源源流入。只有填土堵住流通口,才能保证抽水顺利进行。”陈敬平介绍,填土完工后,12台抽水泵将开足马力,全力抽取地下积水。(平潭时报记者 陈澜清 文/摄)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中国优势企业全线崩溃?不止中国市场如此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