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金井湾大道、坛西大道“问题”路牌开始升级更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挖基坑、拆路牌、换路名……昨日,金井湾大道、坛西大道路段的“问题”路牌迎来升级改造。

下午3时许,在金井湾大道思源中学附近的路牌下,一辆高空作业车伸着长长的“手臂”,将操作台上的两名工人送到空中。工人手持刮刀,将路牌上“苏澳大桥”的“大桥”两字一点一点刮下。随后,工人拿着卡尺,在路牌上方边测量边用记号笔做标记,然后再贴上“岚城片区管理局”字样的白色反光膜。

“路牌上的‘苏澳大桥’是按照早期规划设置的,根据我区目前建设的实际情况将‘大桥’两字去掉,指示前方可达苏澳方向。另外增设了‘岚城片区管理局’,更便于司机辨认方向。”区交通与建设局交通基建处副处长刘栋钢表示。

而坛西大道管委会附近,原先指示福州方向掉头的临时路牌已被拆除,周边挖起了两个长约2米、宽约1米、深1.5米的土坑。现场施工负责人陈伟建表示,此处的临时路牌将改造为符合国标的正规路牌,基坑挖好后,还要进行做预埋件、放置钢筋模板、浇筑混凝土等系列施工。

“此前受台风影响,施工日期有所延后。目前,金井湾大道、渔平互通立交桥等4个地方同时开工,整改‘问题’路牌。在天气条件许可的情况下,预计本月13日可以基本完工。”刘栋钢说。

新闻回顾

8月3日,本报报道《如此路牌标识市民找不着北》,指出金井湾大道、坛西大道部分路段,路牌设置不合理,绕晕了许多司机,就连本地市民也常常找不着北。随后,记者驱车多次实地走访,发现存在路名不一致、路标有错误、路牌不明显等问题,其中,作为平潭出入岛的唯一一座大桥,路牌上竟同时存在“平潭大桥”、“海峡大桥”、“平潭海峡大桥”三个名称。

8月5日,在不少市民对路牌的报道进行强烈关注的情况下,本报继续报道了《指路牌变“迷路牌”市民吐槽心好累》,讲述了在“问题”路牌的指引下市民们迷路的经历,并呼吁相关部门能够及时作出整改,让路牌“好好指路”。

8月6日,就为何我区部分道路路牌设置不合理、是否会进行整改等问题,记者走访了区交通与建设局,做出《30余面“问题”路牌迎整改》的报道。区交通与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近期对“问题”路牌进行全面整改,统一路名,取消错误路标,确保表达精准,让路牌内容“接地气”。

平潭时报记者 杨丽芳 林映树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中国优势企业全线崩溃?不止中国市场如此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