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州全市6000多名环卫工人 两天清理1.8万吨垃圾

东南网 2015-08-11 14:41: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南网8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赵锦飞 发自福州)

“苏迪罗”肆虐福州,风雨后,榕城许多地方一片狼藉。两天来,全市6000多名环卫工人都很拼,清理了1.8万吨垃圾。

此次台风中,五四北成为重灾区,地面垃圾成堆,在磐石路花圃中,塑料泡沫、木板、树枝到处都是,路上还有不少凝固的淤泥。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台风来临时,厦坊溪水位暴涨,磐石路一片汪洋,水退后,留下了一地垃圾。

10日,晋安环卫工人肖仕俊等13人忙了一个下午,肖仕俊橘黄色的工作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水泥路上的淤泥,他用铁锨铲,尘土飞扬,他脸上大汗淋漓,飞起的灰尘与汗水混在一起,脸上黑乎乎的。花圃里的垃圾,只能徒手作业,59岁的肖仕俊弯腰捡起一块木板,费力扔到了车上。

“当环卫工20年了,这下涝得最厉害,垃圾也最多,但是机械化作业用不上。”肖仕俊说,他的身后磐石路清理路段虽然只有200多米长,但是已经运了整整4车垃圾。“都是河里的漂浮物,秀峰路、磐石路淤泥多,而靠近福州森林公园路段倒伏的行道树很多,就是树枝多。”

让肖仕俊记忆深刻的是,9日凌晨清理福飞路涵洞,淤泥厚达80厘米,环卫工人从凌晨3时,一直忙到了中午12时多,铁锨用不上,大家用脸盆来舀。“大扫除要三关,第一关先刮,清理淤泥、漂浮物,第二关是扫,清理树叶、纸屑等,第三关是洗,用水冲洗干净”。

17时30分,磐石路第一关已经结束,肖仕俊的同伴席地而坐,休息一下。从9日4时出门,到10日17时,他们只休息了3个小时。“就是10日1时到家,4时又出门了,这两天两班倒只剩下一班倒,除了现场保洁人员外,五四北200多名环卫工人都加入清理垃圾工作中。” 肖仕俊说,“累,真累,两天没有怎么睡觉,身体扛不住,晚上真想回家休息下。”

由于连日加班,肖仕俊所在的环卫公司负责人王其瑞声音沙哑了。他解释说,因为五四北是重灾区,每天打扫的垃圾增加100多吨,因此所有工人加班加点,现场吃盒饭来节省时间。目前,五四北秀峰路、福飞路、郭前路等主干道已经清理完毕。

记者从福州市环卫处了解到,全市严重受灾路段约81条,原来福州垃圾日处理量在3000多吨,台风后工作量增加一倍以上,6000多名环卫工人全部奋战在一线,加班加点完成清理工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中国优势企业全线崩溃?不止中国市场如此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