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鼓楼低洼地带居民及时疏散 老人被“强行”背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鼓楼低洼地带居民及时疏散 老人被“强行”背出

鼓楼社区党员干部带群众投入灾后自救工作。

福州新闻网8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通讯员 张勇 文/摄)“当时水都涨到齐腰处了,如果不是街道党员干部‘强行’把我从家里背出来,我现在可就见不到大家了,温泉街道党员干部救了我的命!”昨日,鼓楼区温泉街道金汤社区91岁的居民倪雪月说起在此次台风中的脱险经历,感激之余还有些后怕。

8日,“苏迪罗”肆虐福州,狂风暴雨,鼓楼温泉街道金汤社区因地势低进水,水位不断上涨,当日15:00,水涨到了大腿处,社区党委书记叶世妹立即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又一次到社区地处低洼地带的省外贸宿舍、金福新村等对居民进行劝导疏散。绝大多数居民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及时疏散,但省外贸宿舍有3户住一楼的居民不肯撤离。

“风雨这么大,水一直在涨,不撤不行,一定得撤!”情况危急,叶世妹这回对老人不再“好言好语”。社区预备党员姚罗生、城管中队副队长汪卫东、社区党员吴秀梅将5号楼、6号楼106室、101室的两名老人“强行”背出房间,蹚过齐腰深的水,将老人背至安全地带。

“我就不离开家。”另一路工作人员在省外贸宿舍10号楼遇上了麻烦——101室老人倪雪月说什么也不愿离开家门,工作人员进门时被老太太用棍子打了出来,她还将门反锁了。

此时,水已涨到了腰部,工作人员一边不断与老人儿女联系,一边准备了撬门的工具。正准备撬门时,倪老太太的儿子赶回家。房门一打开,温泉办事处主任林渊、街道干部沈健等立即进屋,将老人背到了安全处。

据了解,“苏迪罗”来袭,尽管鼓楼区提前做好了防范工作,但“苏迪罗”仍给该区造成了较大影响。灾情发生后,鼓楼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深入基层一线,进驻联系街镇,巡查重点区域,现场指挥并参与抢险救援和灾后恢复工作。昨日,鼓楼区委、区政府又组织协调辖区海防某师、预备役高炮师官兵等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及各街道社区干部、园林、环卫工人近2000人上路,在华大街道、温泉街道、鼓东街道等主次干道展开了道路清障和淤泥清理等救灾工作。

目前,鼓楼区通过积极自救及兄弟单位支援,已转移居民1407人,完成了202个小区、29个地下车库排水抽水工作,处理倒伏树木908株,45个小区恢复供电,保障了居民正常生活。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中国优势企业全线崩溃?不止中国市场如此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