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风致榕机场343架次航班取消 全员坚守确保复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台风致榕机场343架次航班取消 全员坚守确保复航

福州新闻网8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珍 通讯员 吴敏 文/摄)在抗击超强台风“苏迪罗”的三天两夜里,福州机场共取消进出港航班343架次,昔日熙熙攘攘的候机大厅比平日多了一份宁静,但元翔福州空港的每一位员工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为“有水有电有安全”的空港保驾护航。

提前预防

降低台风影响

8月7日晚间起,各航空公司陆续取消当日福州机场的进港航班;同时,除港龙航空、翔鹏航空、四川航空外的20余家航空公司同时取消8日所有在福州机场的进出港航班。

8月8日凌晨3时,在保障完最后一架出港航班后,元翔福州空港设备维护员带着钢缆和地锚,从停机坪南侧开始,对机坪上的17条登机廊桥逐一进行设备维保检查,并认真用钢缆和地锚把每一个廊桥固定好,防止台风带来的大风将廊桥破坏;凌晨4时,他们固定好最后一个廊桥后,只在办公室稍作休息,又继续投入到机场其他设备的维保工作中。

有航班就要坚守

8月8日上午,港龙航空计划执行KA660/661香港-福州往返航班。8日10时许,在风大雨急的情况下,港龙航空仍坚持计划落地,出于对航班及旅客的安全考虑,元翔福州空港派出5部救援车辆,组织10余人的应急救援队伍,在机坪上集结待命近2小时,直至港龙航空通知航班返航、后续航班取消,救援车辆和队伍才撤回。

全力做好复航保障

8日23时55分,经综合分析评估台风对福州机场的影响情况以及9日航班执行情况后,元翔福州空港总指挥下达了适航恢复的指令,并要求各单位在9日7时前完成机场适航恢复检查工作。

接到指令后,元翔福州空港各单位连夜根据要求迅速组织机场善后恢复工作;组织相关人员分别对飞行区道面、围界、高杆灯、目视助航设施等进行全面检查,对跑道、滑行道和机坪因台风产生的干扰物质进行彻底清理;做好登机桥、泊位系统、安检设备、门禁系统、停车收费系统、监控系统、自动门系统等部位设备设施故障恢复工作,为机场的正常运转做好准备。

9日8时48分,元翔福州空港发布解除防台抗汛应急响应的指令。9时39分,第一个航班南航CZ3505(广州-福州)顺利抵达福州机场,福州机场正式恢复正常运行。据统计,9日福州机场共保障进出港航班250架次,保障进出港旅客近1.8万人次,比2015年暑运平均客流量高出2000余人次。元翔福州空港地勤服务员告诉记者:“虽然9日的航班量比平时少40多个架次,但是因为前两天取消了大量航班,各航空公司补班20余架次,几乎每个航班都是满座。此外,因各航空公司运力调配关系,当天的航班时刻跨度大,保障完最后一个航班,已经是10日凌晨5时45分了。随后10日的航班计划将于7时10分开始,保障人员5时40分就要投入生产保障。”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中国优势企业全线崩溃?不止中国市场如此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