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渐冻人眼控沟通辅具新功能

2015-08-11 07:49: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眼控仪作为渐冻人和高位截瘫患者与外界交流的沟通辅具,已经得到患者及家属的广泛认可,但是眼控仪的使用说明上会告诉你如何聊天打字,如何语音求助,但一些偏门的功能就需要患者和家属自己挖掘了,下面就来说说渐冻人病友肖大姐的眼控仪偏门功能挖掘史。
  肖大姐家住内蒙古赤峰,年轻的时候是一名打字员,丈夫老刘在当地是个小有名气的个体商户,夫妻俩勤奋上进,日子过的蒸蒸日上、其乐融融,在当地也算是模范家庭。但是不幸的是2007年,肖大姐被诊断为运动神经元病,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渐冻人”,这一晴天霹雳给原本幸福的家庭带来沉重的打击,虽然家里人对肖大姐关怀备至但随着病情的发展,她的心情却变得越来越糟糕。丈夫老刘更是想尽办法,先后花了好几十万块买了按摩椅、磁疗石等并尝试各种办法治疗,近乎倾家荡产,但这些都没能让肖大姐病情改善,因为无法沟通交流,只能眼看着自己一天天虚弱下去却又无能为力,她的心情也越来越不好。
  2014年的一天,在看电视的时候看到了渐冻人王甲用眼控仪写书的事迹,刘大哥便也在网上搜了一下眼控仪,联系到了眼控仪提供商七鑫易维。经过几次病情的电话沟通,最终确认使用全能眼眼控仪Y704,很快七鑫易维的工程师小王便上门安装调试了。

渐冻人眼控沟通辅具新功能

  当眼控仪安装调试完成后,肖大姐和家人说的第一句话让在场的所有人都不知所措,她说:“老刘,我不想活了,让我死吧”,老刘沉默了一会,非常生气的训了她一顿,跟她讲家人这么拼的照顾她,就是要她活下去,这才是一家人!心疼老刘的肖大姐最后也感觉不好意思了,又打了几个字:“你告诉大姐,下次帮我翻身的时候轻点,疼!”。这一句话又让大家哭笑不得。不过从那天以后肖大姐就再也没提过死,自己积极练习使用眼控仪,虽然早年她是名打字员,但是当时电脑还尚未普及,工作都是使用打字机,她又从未接触过电脑,因此最开始只能从沟通辅具系统开始慢慢了解,不过肖大姐悟性非常高,在加上全能眼系统软件很简单易用。没过多久就已经非常熟练了,可以和家人顺畅沟通外,还学会了上网聊天,而且还能和好几个病友同时聊。眼控仪帮助肖大姐与外面的世界重新建立起沟通,为此她还特意发了一封表扬信,表扬七鑫易维的眼控仪和小王帮助她和病友交流病情,还改善了她的心情,人也胖了不少。

渐冻人眼控沟通辅具新功能

  平时不聊天的时候,肖大姐也会自己钻研,尝试用眼控仪做一些其他的事情打发时间,看别人用微信很潮,自己也在老刘的帮助下用上了网页版微信。说到微信还真帮过肖大姐的大忙,有一天晚上肖大姐跟丈夫老刘因为一些琐事吵了起来,虽然是用眼控仪打字,但最后老刘还是没吵赢她,最后气不过就跑出去了,看到老刘走了,肖大姐也急了,但是又没办法喊老刘回来。这时候她就想到了微信,于是就给七鑫易维的小王发了一条微信,让他赶紧给老刘打电话,让他回家。小王也调侃的说,肖大姐是目前使用眼控仪用户中最炉火纯青的,除了用眼控仪打字聊天,微信聊天外,还多了个吵架功能。
  现在肖大姐聊天的时间少了,因为她又开始迷恋QQ农场了,每天定点种菜收菜,为此老刘还半抱怨半调侃的说,自从用了眼控仪确实心情比原来好多了,但也神经多了,现在大晚上的也要给她开眼控仪让她偷菜。用老刘的话说,在为肖大姐治病过程中也走了不少弯路,东西买了不少,但折腾一圈却发现,让她能够顺畅的沟通,有个愉快的心情最重要。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中国优势企业全线崩溃?不止中国市场如此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