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肃瓜州县:第六届中国(甘肃)国际新能源博览会签约项目25项,金额141.23亿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9日,第六届中国(甘肃)国际新能源博览会开幕式及项目签约仪式在酒泉国际会展中心大礼堂举行。本次签约活动上,酒泉市共签约项目75个,签约金额349.56亿元,项目涉及新能源级装备制造、文化旅游、农产品加工、石油化工、社会发展、现代服务、商贸流通等多个领域,尤其是能源、工业、文化旅游项目成为本次博览会洽谈签约热点,项目投资额达317.19亿元,占到总签约额的91%。作为酒泉市新能源主战场的瓜州县签约项目25项,总投资141.23亿元,占全市签约金额40.4%,位居酒泉七个县市区之首。其中:农副产品、甘草加工等第一产业项目3项,投资1.62亿元;电力、采矿业、煤炭分质利用、建筑业等第二产业项目10项,投资120.06亿元;物流、旅游、住宿餐饮、居民服务第三产业项目12项,投资19.55亿元。

近年来,瓜州县立足资源优势,把新能源和高载能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首位产业,多措并举强势推进以风电、光电等为主的新能源产业,产业规模不断扩大、运营效益逐渐提升,带动作用逐步显现,新能源产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目前,瓜州县已有中电国际、中广核、龙源电力、国投电力等国内等17家知名能源开发企业入驻,建成风电场37,全县风电装机容量已达615万千瓦,并网610万千瓦,光电装机规模10万千瓦。累计发电308亿千瓦时,实现销售收入156亿元。到今年底,全县累计安装各类风电机组4214,风电装机规模将达645万千瓦。预计到“十二五”末,瓜州县新能源装机规模将达到1059万千瓦,年发电量可达461亿千瓦时以上。

据了解,由甘肃省政府、国家能源局、中国贸促会和中国新能源协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甘肃)国际新能源博览会以“新丝路·新能源·新理念”为主题,吸引了来自白俄罗斯、意大利等35个国家和港澳地区的嘉宾和国内450多家新能源企业代表参展,旨在展示酒泉新能源产业的最新成果,在更广的范围、更宽的领域、更高的层次,对酒泉的资源优势、发展前景和招商项目进行全方位宣传推介,为新能源企业打造一个国际性、交易性、技术性的交流平台,加强酒泉与外界的产业对接和优势互补,促进经贸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