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肃瓜州县:河东乡委托代理搭建便民服务“连心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现在村上设了代理服务窗口,再也不用东奔西跑去乡上、县上办事了,只要留下相关资料,跟村上干部签订委托代理书,村社会服务站就帮你把事儿办了,尤其是给急着出远门的乡亲们带来了很多便利。”瓜州县河东乡七道沟村农户路福云高兴地说。

眼下正值农忙时节,路福云不慎将合作医疗卡遗失,家里农活多,一时半会走不开,补办医疗卡的事一直放着。老路抽空到村社会管理服务中心咨询,村上干部不仅给他耐心细致的讲解了委托代办程序,和他签订了委托代理书,还替他整理好了相关材料,答复他5个工作日内将医保卡补办完毕,这让老路心里非常高兴。

今年以来,瓜州县河东乡七道沟村在现有6个服务窗口、26项便民服务基础上,实行了委托代理制度,建起便民服务“连心桥”,帮民困解民忧,赢得了村民的拥护。

“以前办个事情非得跑到乡上,路途又远,去不一定当天能办成。现在我们到村上来,服务态度又好,人又熟悉,办个事情很方便,签个委托代理书,把资料都交个村上,办好通知我来取就行了,一会的功夫把这个事情就办成了,又不耽误生产,很方便。”回家办事的外出务工农民李琦笑着说。

“河东乡以‘工作落实年’为契机,以便民服务为落脚点,从基础设施、队伍管理、服务态度三方面着手,相继修建完成了乡社会管理服务中心和二个村级社会管理服务中心,简化办事流程,推行委托代理服务,实现‘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诚心诚意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至目前,河东乡一站式”委托代理服务已受理委托代办事项300余件,已办结280余件,办结率达到了93%。”河东乡政府乡长姬莉介绍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