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场书香盛宴--两岸四地青年创业领导力研习营参访机械工业出版社

2015-08-07 13:46: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8月6日上午,机械工业出版社迎来了一百多位来自两岸四地的青年创业者,这是全球青年领导力联盟(简称GYL)走进中国知名企业的第二站,之后还将参访阿里巴巴、联想、北极咖啡、共识传媒、好贷网、凯洛格、麦肯锡等。这次创业者们参观了百万庄图书大厦,深入调研并学习出版行业企业文化与经营管理理念。机械工业出版社副社长陈海娟女士热情接待了到访的两岸四地青年创业精英。
 
 
                  一场书香盛宴--两岸四地青年创业领导力研习营参访机械工业出版社
    据了解,机械工业出版社与GYL已有很多年的合作,为了实现共同的传承智慧,分享经验的目标,双方不断的进行交流与深度的合作。近期推出的“GYL青年领导力”系列正是其中的体现,其中包括 GYL导师麦肯锡全球合伙人余进即将出版的书籍,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乔健女士的《东方遇见西方》以及GYL创始人张萌女士的作品《良师益友:创业101问》、《青年领导力:演讲心理学》等等。
 
    陈海娟副社长以“读书,一件美好的事儿”为主题,从做书、品书、选书、读书四个方面为大家展现阅读的美好—— 阅读给予心灵滋养,提供前行动力。
 
                 一场书香盛宴--两岸四地青年创业领导力研习营参访机械工业出版社
    致匠心——一本书的生命之旅
    “书也是有生命的。一本书,封面,书腰,前言,目录,正文,后记等,都是一本书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每一个小的细节都可以从中品味出做书之人的用心,比如一本书的封面就是通过艺术的方式来表现一本书的精神;从策划开发、编辑加工、设计印刷到推广销售,一本书从无到有再到送至读者身旁,也经过一层一层的打磨以及用心。
 
    品书——书本的价值
    陈海娟院长表示“图书的价值不在于介质而在于内容,图书是一种经过选择的过滤知识。出版行为是对价值的一种有效背书。作为一种由浅入深、全面系统、由此及彼的知识组织方式,图书最符合学习、积累知识的需求规律。”图书本身实现了对内容的增值,内容本身并不是价值的全部,内容是素材,经过整合编辑、设计包装、呈现的内容全面体现价值。深入了解图书的价值,才能够有更加深刻的理解。
 
    选书——如何慧眼识珠
   在浩如烟海的图书市场,选择阅读什么样的书籍也是至关重要。对需求进行分类,明确你的目的;区分消遣类型阅读、资讯获取阅读、能力提高阅读;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样三个角度,构建你的阅读体系;选择有品牌有品质的书,关注作者,出版社,编著方式,口碑等因素。
 
    高效阅读——阅读的法宝
    陈海娟还特别跟学生们分享了如何高效阅读的七个方法:
    (1) 抓核心概念,进入作者的逻辑。与作者贯通的程度越深,你的理解也越深
    (2) 做标记,跟上作者的脚步,做标记,梳理出书籍的内在逻辑,加深理解
    (3)  带着疑问读书;
    (4)  使用读书标签,用自己的语言来对书籍进行解读,过去几周内相关的经验,该怎样应用到生活当中。
    (5)  用试讲的方式去阅读,测试自己能否用你的逻辑驾驭作者的逻辑。
    (6)  读书笔记,读书框图;
    (7)  把时间花在经典上
        一场书香盛宴--两岸四地青年创业领导力研习营参访机械工业出版社 
    阅读分享会后,机械工业出版社给每位赠送2本书,作为给创业者的支持与帮助。最后,陈海娟副社长热情地号召在场的青年代表们:“让我们开启我们的高效学习之旅吧!这一次的研习营,是一次文化之旅,也是一次学习交流之旅,必将为创业打下牢固的基础。”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f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