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航老机长安全飞行两万个小时完美“着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8月6日,从大连飞往济南、兰州的CZ6449航班对南航机长沈壮而言意义非凡。当返程航班平安返回到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时,他40多年的飞行生涯也完美着陆。

今年60岁的沈壮,已经累计安全飞行了约23442个小时。

1974年,文革后中国第一次全国选拔飞行员,沈壮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入选空军飞行员。当他第一次开着教练机冲向蓝天,兴奋感冲淡了紧张,在高空俯瞰广袤的大地,他决定一生都要与蓝天为伴。

1994年,沈壮由空军转业至航空公司。一次往西安的夜间飞行,机头一声异响,沈壮觉得不对,就让副驾驶去检查风挡玻璃,经过反复检查,在风挡的角落处发现一处爆裂。他果断将飞机下降高度,并申请直飞西安降落维修,妥善化解了一次危机。

“对于飞行员来说,飞行工作都是日常的起起落落,只要认真做好每个动作,强化法规法律意识,飞机出行是很安全的。”沈壮说。

40年的飞行生涯里,沈壮驾驶过A320、A321、A319、MD82等多种机型,荣获民航局颁发的金质飞行奖章,飞机划过的天空满载荣誉。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张小敏 凌兴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