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平潭将有省级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站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省知识产权局日前批复同意在福建自贸试验区平潭片区等22个园区内设立“省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站”。

平潭网8月7日讯(平潭时报记者 王超)昨日,记者从省知识产权局官网获悉,省知识产权局日前批复同意在福建自贸试验区平潭片区等22个园区内设立“省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站”。

按照方案,工作站需指定1名分管领导和1名具体工作联系人(可兼任),工作站要有知识产权服务电话、传真、电子信箱等基本设置。

据了解,“省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站”将组织专利代理机构进入各类园区,为企业开展知识产权相关服务工作。比如,为所在园区的企业提供专利申请代理、专利信息检索、专利权质押贷款、专利分析与预警、专利战略制定等服务,帮助园区内企业挖掘专利申请潜力;组织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进入各类园区开展知识产权相关服务工作;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政策咨询服务,引导企业通过合理有效的途径解决知识产权纠纷或争端,协助配合执法部门及维权援助中心处理知识产权侵权案件;收集所在园区中企业在知识产权管理、维权、举报投诉中遇到的问题和需求,以及举报投诉案件信息等,将相关信息和需求及时上报、反馈知识产权管理部门,以提供必要帮助和支持。

“我们也将为企业提供专利导航服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处处长叶龙海介绍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为“省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站”提供政府职能支持,引导企业更好地创造、管理、应用以及保护知识产权。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