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州10家环境问题企业被挂牌督办 为今年第二批

东南网 2015-08-06 13:34: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南网8月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文浩 实习生 黄昕) 记者昨日获悉,福州市环保局近期在全市范围开展了环保执法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10个严重环境问题,予以市级挂牌督办。这是福州市环保局今年第二批市级挂牌督办环境问题。

水源地关系市民的饮用水安全。环保执法人员在近期的检查中发现,城门水厂在一级保护区范围内设有排污口,在排污口边上有鸡鸭放养未整改,且搭盖有简易房。此外,水源地还存在垃圾乱堆和乱烧的现象。执法人员还介绍,胪雷河河水直接排入一级保护区,水质达不到地表水三类标准,这会影响水源地的水质。目前,环保部门要求城门镇镇政府于今年内整改到位。

建新镇冠洲村养猪场,场粪水直排乌龙江支流,影响水质,破坏候鸟越冬湿地,本报曾曝光这一环境问题。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这些非法养猪场已经被当地政府拆除。

位于连江县的福州盛龙塑胶有限公司,被群众多次投诉废气污染。执法人员了解到,该公司造料车间旁不定期焚烧带塑料成分的铁丝过滤网,废气处理的活性炭没有更换记录,也没有购买凭证。同时,废气处理设施排气筒高度不符合环评审批15米的要求。环保部门要求其于9月30日前整改到位。

长乐市的福州恒友水务有限公司,存在氨氮、总磷超标排放的现象,目前已由长乐环保局立案查处。

“对于这些挂牌督办的企业,环保部门将督促企业或当地政府严格按照督办要求和时限完成整改。”福州市环保局有关人士表示,对偷排偷放、不正常使用防治污染设施等恶意违法行为,将依据新环保法严厉惩处。对适用行政拘留的,一律移送公安部门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对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的,一律移送司法机关查处;对受到罚款处罚拒不改正的,一律予以“按日计罚”。对整改无望或逾期未整改的,一律提请政府予以取缔或关闭。

今年第二批福州市挂牌督办环境问题

1.仓山区城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

2.建新镇冠洲村养猪场

3.福州恒友水务有限公司

4.古槐镇福坊村青山村及周边多家石材加工企业

5.闽侯县食品公司南屿屠宰场

6.福建台亚汽车工业有限公司

7.竹兴(福州)橡胶有限公司

8.福建金鑫源节能建材有限公司

9.福州盛龙塑胶有限公司

10.中铁十七局福清市江阴镇占泽村天马山采石厂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