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湖南警方破获特大跨省贩毒案件 缴获毒品111.97公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湖南警方破获特大跨省贩毒案件 缴获毒品111.97公斤

湖南省公安厅新闻发布会现场

8月5日,湖南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湖南省公安机关近期破获的公安部“2014—1020”特大跨省团伙贩毒案情况。湖南、云南、湖北三省警方紧密合作,湘潭、永州、岳阳三市公安机关协同作战,经过8个月的艰苦侦查,一举摧毁了一个跨境贩卖毒品的特大贩毒团伙。此案共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20名,缴获毒品麻古111.97公斤,缴获毒资460余万元。

2014年11月,湖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接到举报称,一伙永州籍毒贩从云南景洪运送毒品途径永州拟贩卖到湖北,永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迅速行动,在某高速公路服务区将负责运送毒品的犯罪嫌疑人李某等3人抓获,收缴毒资290余万元。经审讯深挖,顺线追踪,一个以永州祁阳籍男子邹某建、邹某杰为首的特大贩毒团伙逐渐浮出水面。侦查发现,该团伙头目邹某建掌握多条从缅甸境外贩运毒品的通道。鉴于案情重大、且跨境、跨省、跨市,湖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组织永州、湘潭、岳阳三地警方召开专案会,分工协作,联合办案。

经过缜密侦查,专案组全面掌握了解该团伙的成员结构、活动轨迹、藏毒地点等基本情况。2015年1月27日,湖北籍毒贩孔某等两人驾车到湘潭,从邹某杰手中购买了一批毒品麻古后沿G4高速返回,当运毒车行至岳阳县路段时被成功拦截,一举抓获孔某等2人,当场从车内搜缴毒品麻古96000粒。

据岳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刘中兵介绍,当时的情况十分危险紧急,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段也十分隐蔽,“犯罪嫌疑人有可能会驾车冲击我们的干警,冲击加油站,所以我们需要把握时机,犯罪嫌疑人在加油站加油的过程中,立刻采取行动将其拦截抓捕。”

2015年6月18日,湘潭市、岳阳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在武汉市公安局禁毒部门的配合下,在武汉市江岸区某酒店房间内将湖北籍毒品案件主要犯罪嫌疑人方某抓获,现场缴获麻古20000余粒。至此,一个长期在湘、滇、鄂等地跨境贩卖毒品的特大跨境跨省贩毒网络被彻底摧毁。

湖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刘自力表示,全省公安机关近年来不断加大打击毒品犯罪力度,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也呼吁大家一起来参与禁毒斗争,极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的线索,共同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