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两岸共学交流将成常态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两岸共学交流将成常态化

教师说课

两岸共学交流将成常态化

开幕仪式

8月4日上午,由同安区政府指导,同安区教育局主办,台湾万芳国民小学、同安阳翟小学共同承办,同安区台办、厦门大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两岸共学活动之闽台创新课程合作暨教师专业成长研讨活动”在同安罗汉山举行。来自台湾师范大学、台湾万芳国民小学、同安阳翟小学等3所学校的20多名教师参加了活动,此举标志着两岸共学活动将成为常态化。

昨日上午温馨而又简短的开幕式后,“低年级数与量系列”培训活动随即进行。“爱玩是孩子们的天性,让孩子们在玩中学习,是最高质量的教学方式。”来自台湾中华生活数学学会的李老师,手上拿着五颜六色的教具说道。据了解,本次两岸共学活动时间从8月3日到7日,为主进行的是数学教学的交流,培训的内容包括低年级数与量系列、低年级平面几何系列、低年级空间几何系列、中年级数与量系列、中年级平面几何系列、中年级空间几何系列、两岸共学主题活动头脑风暴等。

据悉,新学期开始之后,台湾万芳国民小学与同安阳翟小学将根据“创新数学课程培训与课程共建共享计划”,每月至少举行一次线下教学和一次远程共学活动。此外,阳翟小学的种子教师还将以课后社团或兴趣课的方式开展课程教学,开展“智慧家居清洁王、钢铁擂台小拳王、王者甲虫甲虫王、火星探险好奇号”等主题的科技创新活动,推动两岸教师共行同进教学相长。

据阳翟小学校长杨志现介绍,此次共学活动是继2012年“同安区首届海峡两岸数字化教室与创新教学研讨会”、“同安区海峡两岸教育云端与智慧学校研讨会”和“2015年同安区智慧教室研讨会”之后的又一次两岸教育交流盛会。

台湾万芳国民小学校长高丽凤说,“中华民族有五千年的文化传统,期待为期三天的培训,两岸的数学教师将在观课、说课、议课等方面进行交流,不同理念的碰撞,或能够擦出教书育人、传承文化的火花。”

“‘两岸共学活动之闽台创新课程合作暨教师专业成长研讨活动’的举办,能够进一步深化两岸教育信息化的合作,为日后两岸教育交流常态化做好铺垫。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两岸教师在课程教学、学生学习、文化传承等方面能多加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同安区副区长林国财说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