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厦门赴台推广跨境电商

东南网 2015-08-05 16:46: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厦门赴台推广跨境电商

东南网8月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驻台记者 陈成沛 文/图)随着“互联网+”的兴起,跨境电商成为推动贸易增长的重要力量,在自贸区建设的加持下,厦门的两岸跨境电商发展又迎来新契机。昨天下午,以“搭建共赢平台,推动两岸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为主题,两岸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恳谈会在台北举行。

此次恳谈会由厦门市商务局、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台北办事处、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共同主办,厦门两岸贸易中心承办。会议邀请了两岸与电子商务有关的业者、专家参加,交流情况、分享经验、探讨业务对接,让台湾客商深入了解厦门跨境电商的政策环境,借助厦门已搭建完成的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和通关平台,把台湾优质商品销往大陆。

导报驻台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厦门跨境电商发展迎来多重机遇,发展跨境电商是厦门自贸试验区的重点试验项目之一,将在跨境电商通关、通检、退税等方面推出一系列先行先试举措,助力跨境电商加快发展。目前厦门市跨境电商可通过海陆空和邮路进出境,是大陆跨境电商运输线路最为丰富的城市之一。

台湾东森国际董事长廖尚文介绍,电子商务是台湾的“明星产业”,虽然和大陆市场规模相比有很大差异,但台湾电商产值今年已突破1万亿元新台币。台湾电商业者也在思考如何做得更好,他们乐见厦门这两年在两岸跨境电商领域的积极推动,将进一步跟厦门自贸区互动。

海协会理事、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台北办事处主任李荣民观察指出,台湾本地市场规模较小,但台湾电商的市场体系相对完善,具有丰富的人才资源优势和成功经验,加强两岸跨境电商合作,可以促进两岸资源的优化配置,拓宽企业进入国际市场的路径,实现互利共赢。

李荣民也表示,两岸服贸协议在台湾还没有通过,影响到台湾电商到大陆兴业发展的进程,这实在令人遗憾,两岸业者交流非常踊跃,合作的积极性很高,希望打通政策瓶颈,积极探索合作新途径。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