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翔安将分二期建中心储备粮库 设计总仓容近10万吨

东南网 2015-08-05 16:46: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翔安将分二期建中心储备粮库 设计总仓容近10万吨

东南网8月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孙春燕)导报记者昨从厦门市发改委获悉,厦门今年年底要在翔安开建中心粮库。该粮库将承担起稳定厦门粮食市场的重任。

说起储备粮库,市民一般都听说过,但了解的人并不多。储备粮品质咋样?厦门拍卖的储备粮又去哪了?昨日,厦门市发改委人士披露了储备粮“真面目”。

翔安中心粮库年底开建

据了解,厦门市翔安中心储备粮库一期总投资6742万元、仓容4.5万吨、总建筑面积16414平方米,二期总建筑面积13000平方米、仓容5.4万吨、总投资6185万元。

“作为新建储备粮库,翔安中心粮库不仅要具备高要求的储备条件,还将装备智能化和信息化的品质管控系统。”厦门市发改委人士告诉导报记者,该中心粮库必须满足安全储粮的功能,不仅要满足粮食仓库建设标准,还要满足粮库安全操作规程、粮油仓储管理办法、化学药剂使用和管理规范等现行国家行业标准、规范、章程,储备粮库还要进行机械通风、环流熏蒸、粮情测控、谷物冷却系统,并实行信息化管理系统。

据悉,该粮库建成后,将按照“存量整合提升,增量社会化运作”原则,实现规模化经营,降低管理成本。

多道防护力保储备粮品质

说起储备粮库,就不能不提储备粮。

厦门储备粮库的储备粮每年拍卖一次,每次拍卖1/3,意味着每三年轮换一次。那拍卖的储备粮去哪儿了?品质咋样?还能吃吗?

对此,厦门市发改委人员介绍,储备粮是政府储备的用于调节社会粮食供求总量,稳定粮食市场,应对重大自然灾害或者其他突发事件等情况的粮食。每年厦门市拍卖的储备粮一部分流向食品加工厂加工成米粉等粮食制品,一部分则流向市场。

至于能不能吃?回答是肯定的。“储备粮的品质管控比市场流通的粮食更严格!”厦门市发改委人员说,储备粮绝不采购有污染产地的粮食;流通环节除正常检验外,进出库还需经过厦门市粮食局中心检验室多道复检,每年还有两次“定期体检”。

简单说,储备粮的仓储条件比普通粮食加工企业高得多,不仅要密闭、恒温、恒湿,还要用氮气“保鲜”,相比较市场上流通的粮食,是完全可以放心食用的。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