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超强台风“苏迪罗”8日或登陆闽浙沿海 7日起福建将迎来暴风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苏迪罗”7日夜间将擦过或登陆台湾东北部沿海

人民网福州8月5日电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的中心今天(5日)早晨5点钟位于我国钓鱼岛东偏南方大约14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9.5度,东经135.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60米/秒,超强台风级),7级风圈半径为260-300公里,10级风圈半径为160-180公里,12级风圈半径为80公里。“苏迪罗”到来前,福建持续高温天气,福州可能到后天才会“退烧”。

预计,“苏迪罗”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逐渐向我国台湾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将于7日夜间擦过或登陆台湾东北部沿海,并将于8日下午到晚上在浙闽沿海登陆(40-48米/秒,台风级或强台风级)。

超强台风“苏迪罗”8日或登陆闽浙沿海 7日起福建将迎来暴风雨

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5日福州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其中内陆的部分县(市)超过37℃。随着台风“苏迪罗”逼近,明后天控制福建的“副高”减退,雨水开始增多。

6日福州午后到夜里,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7日,受台风外围影响,福州全市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县(市)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监测显示,“苏迪罗”在3日下午就升级为超强台风,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8级,十级风圈半径达180公里,以20公里~2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预计7日靠近台湾岛东北部沿海,届时福州沿海阵风可达8级~9级,傍晚起阵风9级~11级。8日和9日是台风对福建风雨影响最严重时段。福州此轮高温过程预计在后天终结。

4日下午,福建省防汛办组织气象、海洋、海事等部门,会商通报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苏迪罗”的发展趋势,7日夜里至9日,“苏迪罗”可能对福建有严重风雨影响。

“苏迪罗”昨天14时位于福州东南方向约21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7日夜里登陆或擦过台湾东北部,8日向闽浙沿海靠近。

会商指出,“苏迪罗”生成后路径稳定、强度强、速度快、影响大,最大可能在福建登陆。各地要做好防范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

据了解,国家防总4日已经向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东防汛抗旱指挥部和长江、淮河、珠江、太湖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发出通知,要求按照应急预案做好各项防台准备工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