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清市卫生局”网站是假 一篇文章70多处错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清市卫生局”网站是假 一篇文章70多处错误

这个“福清市卫生局”网站是假的,画框处写着“南京市卫生局”字样。

福州新闻网8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文/摄) “某市卫生局网站上的一篇文章,太牛了!”昨日,网友“只有半边酒窝的布点”在她的微博上晒出了一篇文章,看过文章之后,围观者的想法和这名网友一样,都觉得不可思议。

原来,网友“只有半边酒窝的布点”晒出的是一篇错误频出的文章。如将“领导”写成“引导”,“开展”写成“开铺”,而类似这样的错误有70多处,网友一一用红圈标注了出来。这篇错误频出的文章是篇新闻报道,记者随后联系上作者,据其介绍,新闻报道发表于去年3月,稿件本身并无问题,出现错误的原因是在转载网站。

根据网友“只有半边酒窝的布点”微博提供的线索,记者随后进入“福清市卫生局”网站,在“卫生新闻”一栏,看到其中列出的文章和网友晒出的文章存在同样的错误。记者随后联系了福清市卫计局。工作人员告知,因福清市卫生局和福清市计生局已经合并,该单位已经使用新的官方网站,新官方网站的名称是“福清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既然使用新官方网站,为何旧官方网站仍在使用中?福清市卫计局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称,福清市卫生局原来的官方网站已经停用,那个“福清市卫生局”网站,实际上并非福清市卫生局未合并前的官方网站,是一家冒名虚假网站。该网站存在两处明显的漏洞:一是网站虽然写着“福清市卫生局”的名称,但一旁图标上却显示“南京市卫生局”字样;二是在“卫生新闻”一栏列出的所有报道文章,均非该系统的新闻报道。“可能是有网友恶搞。”这名工作人员猜测说。

记者向福清市卫计局咨询下一步会采取什么措施,但截至发稿时,该单位并未向记者反馈。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