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运村村委会进村办公 10月开门迎客可住6000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州新闻网8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首届全国青运会即将到来,如何让运动员们在紧张的比赛之余,充分享受衣食住行的便利,尽可能地放松身心,是各代表队的关注重点。昨日,记者采访首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福州市执委会青运村村委会办公室主任徐婷时获悉,位于奥体阳光花园项目的青运会运动员村,将于10月上旬正式开村,为来榕参赛的运动员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

1500多套公寓设备齐全

各个代表队抵达后,首先要解决的就是住宿问题,据了解,奥体阳光花园项目作为首届青运会运动员村配套设施项目,占地259亩,包括运动员公寓、村委会办公用房、文化广场、运动员餐厅和特色商业街,可以说一应俱全。

据徐婷介绍,运动员公寓区有22栋17层~22层高的高楼,总计1556套精装房,最多可供6000名运动员住宿。目前,运动员公寓楼有16栋已交付,正在安装家具,剩余6栋将于8月底交付;村内景观工程硬景模块基本完成、绿化工程已完成80%;村委会办公用房及配套用房已完成总体形象进度的80%;运动员餐厅、特色商业街配套用房正进行隔墙及水电预埋施工,已完成总体形象进度的60%。

据介绍,运动员公寓共有18种户型,“每套房内都提供卫浴设备、空调、热水器、单人床、衣柜、方桌、椅子、洗漱用品等,并配备无线网络。”徐婷说。

足不出村可享优质服务

青运村分南北两区,运动员比赛之余,可“足不出村”享受到住宿、餐饮、文化、安保、商业、交通、医疗等一站式、全方位优质服务。

“南区包括运动员餐厅和特色商业街。”徐婷说,餐厅将每天19小时为各代表队提供不间断餐饮服务,特色商业街将可购买到特许商品、福建特产,并可办理邮政、银行、旅游等业务。

北区是运动员公寓区和村委会办公区,还设有1间24小时营业的超市。每栋公寓楼都设有专门的值班室,24小时为运动员提供问询、失物招领、退房、行李寄存、免费暂借物品、自助洗衣等服务。村委会办公区除1个办公室,还设有住宿、餐饮、文化、交通、医疗、安保、商业等13个服务中心,预计本月中旬村委会将入驻正式办公。考虑到代表队的出行,每天有10部14人座招手即停的电瓶车在村内运行

丰富的文化活动也是村内的亮点之一,记者了解到,青运村南北区之间的绿化带旁将搭建文化广场,表演舞台将在开村期间播放电影、举办文艺晚会、进行村民互动等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位于村委会办公楼内的文化活动室还设有动漫吧、创意室、微电影等文化项目。

青运村作为运动员的聚集地,是青运会的重要名片,徐婷告诉记者,在村内布置上,处处都将体现浓浓的福州元素。

那么青运村何时开放呢?徐婷告诉记者,目前开村时间还未最终确定,“初步选定是10月6日至8日中的一天。”

可提供八大菜系近百道菜肴

今年4月,本报就对青运村内的运动员食谱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做了报道,昨日,徐婷也对各代表团关心的饮食话题进行了详细介绍。

“运动员食谱分为汉族运动员食谱和少数民族运动员食谱,充分兼顾南北方不同的饮食习惯。”徐婷说,届时,运动员将能吃到八大菜系近百道菜肴,除了此前定下的肉燕、鱼丸、芋泥等福州传统菜肴,不少西餐品种也写进食谱。

在品种方面,早餐和夜餐每餐次供应70多道菜品,午餐和晚餐每餐次供应近80道菜品,有酸甜、咸鲜、清香、浓香等多种口味。运动员食谱也贴心地注重青少年运动员特点及赛时营养基本需求与就餐规律,充分考虑食材的获得性、时令性、安全性及青少年口味特点。针对一些可能因伤病无法前来就餐的运动员,还将特别准备“病号餐”。

目前,相关食材基地也已基本确定。“所有食材都将严格按照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和规范要求选购,食材也将全程接受安全监控。”徐婷告诉记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