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榕小升初2020年起多校捆绑划片 8中学纳首批改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州新闻网8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昨日,《福州市教育局关于完善市区小学升初中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意见》正式出台。此次初招改革的核心,是将部分热点初中校与邻近初中校进行两两捆绑,形成“小片区”,实施“多校捆绑”划片的初招政策。

早在去年7月,市教育局就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育专家、新闻媒体等人士,对《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讨论。时隔一年,最终确定了正式方案。《方案》明确,新政将从2020年开始实施,也就是会对5年后毕业的小学生产生影响,而2020年前新增的试点学校与第一批试点学校同时实施。

这项改革先在部分学校试点分批次录取,待成熟后再逐步推广。首批改革试点涉及鼓楼、台江的8所初中校(见下表)。

届时小升初将分批录取。

第一批录取: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毕业班学生,依志愿安排片区对口初中升学。在学籍所在的对口小学就读,升学时符合本小学片内生条件的;在学籍所在的对口小学就读,且住房拆迁前符合本小学片内生条件的(应持有拆迁部门的拆迁安置协议等证明材料);在学籍所在的民办小学或五区外小学就读,升学时符合对口小学片内生条件的。

第二批录取:符合国家、省、市有关政策规定的毕业班学生,按政策安排到相应的初中升学。

第三批录取:未参加第一、第二批录取的毕业班学生依志愿参加片区内生源未满的初中电脑派位;电脑派位后未被录取的,安排片区内仍未满的初中升学。

届时将优先保证符合学籍所在小学片内生条件的毕业生,按原对口方案升学。

这项政策对片内生来说没有影响,主要针对的是非片内的学生。比如,延安中学原对口小学为鼓楼第二中心小学、延安中学小学部、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杨桥中学原对口小学为林则徐小学和茶园山小学。那么学生在6年后升初中时,鼓二小、延安中学小学部、二附小的片内生就可直升延安中学,也可以选择杨桥中学的电脑派位。林则徐小学和茶园山小学的片内生,可以选择直升杨桥中学,也可以选择参加延安中学的电脑派位。

但对于那些到了小学毕业时不符合片内生条件的学生,将无法直升,就得等延安中学第一批次、第二批次收完符合条件的学生之后,仍有学位名额时,参与电脑派位。若电脑派位未被录取,该生则被安排到同一片区仍有学位的杨桥中学就读。

同理,福州一中和福州十八中、十九中和十一中、八中和十五中,也是执行类似政策。简而言之,只要小学毕业时仍在片内,即可享受直升或派位两种权利,如果毕业时不在片内,只有派位的权利。根据规定,“片内生”的条件,即房产证、户籍均在小学片内,且常住在小学片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