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航在疆招聘:几千人挤爆现场 上百辣妈报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4日,南航2015乘务(安全)员招聘暑期专场新疆站在乌鲁木齐拉开帷幕,2000多名90后青年男女和上百名85后辣妈冒着酷暑,争相来到南航新疆分公司文化中心应聘,场面空前火爆。

上午9点,离报名时间还有1小时,文化中心门前已经蜿蜒着排起了800多米长的队伍,许多妆容精致、长相甜美的姑娘、帅气的小伙、抱小孩的妈妈早已等候多时,陆续到来的应聘者仍络绎不绝。

据了解,此次应聘者中有来自四川大学、北京理工等国内重点名校的硕士研究生,还有来自法国、俄罗斯等国际名校的“海归”,从事过空中服务工作的空乘或空乘专业学员也不在少数,当然还有来自疆内各高校的应届毕业生。人群中不乏维吾尔族、东乡族、蒙古族等少数民族应聘者,“他们流利的民族语言在今后疆内外航班服务中将成为优势”,南航招聘人员介绍。

笔者了解到,今年报名人数明显赶超往年。“忙了一早上,水都没喝上一口。今年都没有去学校做宣讲,没想到还是来了这么多人,说明空乘职业越来越受到认可和尊重。”南航工作人员任大伟擦着汗说。

此次报名人数多,与首次招聘“妈咪”空乘不无关系,辣妈的加入丰富了面试者群体构成,也为此次招聘带来最亮看点。不少家庭主妇、因娃赋闲在家的辣妈都加入了招聘队伍。“这不仅为她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也为南航挖掘了一批成熟、有阅历、稳定的空中服务人员。”南航新疆分公司招聘负责人说道。

选在毕业季招聘也是南航在疆吸引众多报名者的关键,由于近年社会岗位稀缺,毕业生就业难,南航无名额限制招聘为疆内外生源提供了难得的就业机会。同时,南航自2010年至今在疆已组织十场招聘,在新疆招聘市场成为民航招聘的一大品牌,多次参与招聘的“老主顾”、口口相传的“识香者”都慕名前来。

据了解,目测初试环节男女比例依然悬殊,其中女应聘者近2000人,而男应聘者只占30%,即使如此,这一比例已是历年最高,说明空哥也越来越受到社会认可。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