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因本单位出现顶风违纪问题 全省81名领导干部被追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昨日,记者从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获悉,上半年,贵州省纪委联合工商、国税、商务等部门组成4个检查组,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违规收送礼金礼券购物卡专项治理行动,对各大超市、百货商场、家电商场等地售卡台账进行检查,发现存在公款购卡行为的党政机关31家、事业单位14家、国企52家。经统计,贵州省共有81名领导干部因本单位出现顶风违纪问题被追责。

据了解,今年以来,贵州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从吃人家一顿饭、拿人家一包烟等违反纪律规矩的问题抓起,紧盯“四风”问题新“变种”:变着花样收送礼金礼券购物卡、食堂装修成豪华会所、外出考察调研围绕旅游景点设计线路等,严肃追究了一批顶风违纪者所在单位领导干部责任。 6月1日,施秉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驾驶员杨某某驾驶单位车辆办私事,途中遇到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永富,罗永富明知杨某某公车私用,不但没有制止,反而搭乘该车一同前往。县纪委查清违纪事实后,罗永富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今年4月,岑巩县纪委通过巡查,发现县教育局两年前发生的一起公款旅游问题,现任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明,时任局党组书记杨世国、时任纪检组长王青松和局内负有直接责任的领导全部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公款旅游产生的费用全部退回。

此外,在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发动群众监督,联合财政、审计等部门开展的督查中,六盘水市纪委上半年通过网络舆情发现问题线索15个,立案6件,处分5人;毕节市纪委与税务、审计等部门建立信息互通和联合检查机制,发现相关问题114个,点名道姓通报曝光53人。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