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接连两部监管意见出台,互联网金融路在何方?

2015-08-04 12:33: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背景:在经历爆发式增长的阶段之后互联网金融在监管层面也开始进入了全面规范整顿阶段。

718十部委联合推出的 《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落地,宣告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规范化发展即进入实质阶段。 而在731日央行发布的《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对网络支付进行了限额管理。业内普遍认为该《办法》对互联网金融行业将产生深远影响,未来支付机构的“互联网+”道路将迎来一定考验。

监管层面接连的两记重拳促使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尤其是第三方支付以支付宝、财付通、盛付通为代表的互联网支付企业也包括快钱、汇付天下为代表的金融型支付企业对自身角色的重新定位,并且驱使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对新模式进行探究。

新华社首席经济分析师陆晓明表示“随着互联网金融监管新规实施,一些P2P公司将从前期的无序生长状态中冷静下来,只有与经济业态紧密结合的互联网金融模式才能生存。”

互联网金融行业新模式的探路者中投在线CEO张强先生也认为“第三方支付企业需要重新定位,而P2P行业有可能面临重新洗牌。”

而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黄震则更是认为“未来90%P2P平台有消亡的风险。”

其实市场对于整个P2P行业的担忧是不无缘由的,据青岛新闻网整理汇集的一份2015P2P平台跑路名单显示,自从互联网金融火热开始的这两年多来,已有几百家 P2P平台出现了资金周转问题,限制提现的,倒闭的,跑路的,其中2013年时跑路的还总计不到100家,2014年已经超过200家,而今年由于股市大热,跑路平台呈加速现象。P2P行业看上去真的岌岌可危了!

互联网金融真的穷途末路了?

中投在线认为这里很值得探究,而且首先要拨开投资者一个常见的误区:互联网金融不等同于支付宝,人人贷。互联网金融是传统金融行业与互联网精神相结合的新兴领域,第三方支付或者P2P只是互联网金融发展目前正在探索的一个模式,除了这些模式,互联网金融可以实现的形式其实还是很多的,所以即使P2P消亡了,互联网金融依然还会在。

互联网金融的模式到底在哪里?

中投在线认为,现阶段而言只有结合互联网的大流量特点,利用传统金融的安全防护体系,构建起来的新的互联网金融模式才是可持续的经营模式。国内另外一种比较清晰的模式以提供信息化,建立流量,搭建固定需求的中间平台,目前做的比较成功的有东方财富和中投在线,东方财富主要经营公募基金的理财产品,而中投在线主要打造的是阳光私募基金,信托,以及私募股权的一站式理财服务平台。这些产品都是成熟的,融资方有足够的安全边际,和投资收益能力,风险控制体系之内成立的产品。

就像中投在线CEO张强先生经常讲的,互联网的架构是什么,是扁平的草根大众的,又是每一个人独特的。而现有的金融产品, 其实已经够复杂,够细化了,在各种金融产品横飞的今日,我们其实很有必要思考一下,我们真的还需要再去增加更多的金融产品?固定收益,浮动收益,证券类,期货期权,金融衍生品市场,量化对冲的,定增产品,其实金融这个市场并不缺乏产品,也不缺乏资金,缺的只是资金的有效利用,P2P向整个互联网注入了无数个无法鉴定的新型金融产品,但是事实上目前而言我们能做的就是搭建像中投在线这样的金融产品平台,让有独特需求的投资者,在这个平台能够很快的很安全的找到他的投资品种,实现他的投资需求,其实相对于之前投资途径单一而言,这本身已经就是一种金融的互联网革命了!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