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轮椅老人遭20多辆的士拒载 最终遇热心“的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轮椅老人遭20多辆的士拒载 最终遇热心“的姐”

热心“的姐”帮忙搀扶老人下车。读者供图

福州新闻网8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珍)陪88岁坐轮椅母亲出门打车,却先后被20多辆出租车拒载。昨日,从武汉来福州探亲的朱先生向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他带着行动不便的母亲在西环北路后县路路口,先后拦了10多辆的士都没成功。母子俩在烈日下暴晒,最后只好到公交车站搭乘70路公交车。

而在返程时,他们又遭遇了数辆拒载出租车。最后,一位好心的司机不仅愿意载他们,还主动帮忙扶老母亲上下车,这一反转让他改变了对福州的印象。他希望福州的出租车主管部门对出租车管理赏罚分明,提升出租车行业的服务质量和水平。

近20辆出租车拒载

只好转乘公交车

朱先生介绍,昨日上午9时许,他推着坐轮椅的母亲从西环北路的后县路出来,准备到鼓屏路省直机关医院看望父亲。

在后县路的武夷春晓小区门口,朱先生看见不断有出租车载客进来,然后空车出去,他去拦,但是这些出租车连停下车问一声“去哪里”都不肯,直接离开。

朱先生只好推着轮椅往二环路方向走,在一处竖着招牌“P”、地面写着“出租车”的地方等出租车。

10时35分,一辆车牌号为闽AT1930的出租车在朱先生面前停下,车上的客人下车了。他上前请司机帮忙送他们到省直机关医院,任凭朱先生好话说尽,司机都无动于衷。

紧接着又来了一辆车牌号为闽AT7580的出租车,客人下来后朱先生同样上前请求司机,但同样遭到拒绝。朱先生说,两个拒载司机下来聊了一下,就各自开车走了。

遭到近20辆的士拒载的朱先生,只好选择乘坐公交车。他推着母亲到西洪路公交车站搭乘70路的公交车。朱先生说,在乘公交车时,他又感受到榕城人的热情,几个乘客都一起帮忙拿轮椅和挽扶母亲上车。

返程又遭拒载

幸遇热心“的姐”

朱先生说,中午12时40分许,当他推着母亲从省直机关医院出来,再度拦出租车时,还是遇到了拒载现象。对于打的,朱先生已不抱希望了,他和母亲准备搭乘公交车回家。就在此时,激动人心的一幕发生了,车牌号为闽AT1214的出租车正往省政府方向开,看见他推着坐轮椅的母亲在烈日下等车,就马上掉头开到他们的面前。

的姐询问他们去哪里,并主动帮忙将朱先生母亲坐的轮椅放到后备箱中,之后帮朱先生搀扶他的母亲上车。到朱先家门口后,这位热心的姐又帮忙拿轮椅、搀扶老人下车。

朱先生说,他这次从武汉来福州探望父母,在出租车司机身上感到了福州文明城市不同的两种人。他原本不打算向媒体反映遭遇的拒载事件,但是他希望,好的姐得到表杨和鼓励,让正能量传播,影响更多的出租车司机。

福州市运管处出租车大队陈卫中大队长中表示,对于朱先生反映的拒载和热心助人的司机,部门会马上调查落实,赏罚分明。对于热心助人的司机,大队将会给司机发感谢信,并在全行业内通报表杨,同时还要给司机加分奖励。

对于拒载绕路等严重违反出租车服务规定的司机,大队也将对司机进行扣分、列入3个月“不适岗”名单,进入该名单的司机,要想重新上岗,需要重新考试,才能再次上岗。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