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州日”走进俄罗斯鄂木斯克市 共祝友谊长青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州日”走进俄罗斯鄂木斯克市 共祝友谊长青

来自两市的小朋友们在“福州日”活动中表演节目。

福州新闻网8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夏薇 通讯员 外侨萱 文/摄) 连日来,“福州日”交流团走进俄罗斯鄂木斯克市,举办了经贸对接、文教交流、艺术演出等一系列活动。这一对福建省与俄罗斯首个结好的“姊妹城市”,携手互助,圆满完成了在鄂木斯克市的“福州日”活动。

日前,“福州日”活动暨纪念福州市与鄂木斯克市正式结好活动在鄂木斯克市开幕。正值鄂木斯克市建城299周年“城市日”活动,友城市民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城市而庆祝,同时欢迎远道而来的福州友人。

在文艺演出现场,“福州日”交流团也带去了福州传统文艺表演,与友城人民共襄盛会。俄罗斯歌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与中国民歌《在那遥远的地方》被重新改编融合在一起,友谊也紧紧交织;咏春拳和宗鹤拳等中华传统武术掷地有声,俄罗斯民族舞蹈翩翩而起,各自展示独特的魅力;演出在《友谊地久天长》的歌声中落下帷幕,两市友人依依惜别,共祝友谊树长青……

在福州市与鄂木斯克市经贸合作推介会暨项目推介会上,鄂木斯克市相关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当地经贸情况,两市企业家代表现场交流对接,气氛十分热烈。由于两市企业家们交流意愿强烈,决定取消后面的部分行程,将对接会时间延长。

“鄂木斯克市的一些企业,将是福州企业转型升级的模范,而目前福州一些企业,也能填补鄂木斯克市部分产业链的空缺。希望今后能加强联系,期待互利共赢。”不少福州企业家代表表示,由于时间有限,两市企业家只能互留联系方式,未来将进一步对接。

“福州日”交流团一行还来到鄂木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去年,鄂木斯克国立师范大学与闽江学院签订了交流合作协议,在此次交流中,鄂木斯克国立师范大学校长表达了进一步合作的意向。

鄂木斯克国立师范大学校长在致闽江学院校长的信中写道,希望两校的学生与教师能交换学习,双方互相聘请、引进汉语、俄语的教师和学生,同时鄂木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希望设立硕士或博士点,进行学科联合研究点等。闽江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两校将在此前基础上,研究具体合作项目,进一步深入合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