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肃省国家安全厅六项措施确保驻村帮扶工作队落实到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省国家安全厅党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全省驻村帮扶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讨论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学习了省委书记王三运、省长刘伟平《致全省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队员的一封信》,省委副书记欧阳坚,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吴德刚等领导的讲话以及省委农工办主任、省委双联办主任周兴福关于《全省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组建统筹和力量整合情况的通报》等文件。

围绕全省驻村帮扶工作视频会议主要精神,厅党委委员结合开展“双联行动”、精准扶贫和履行组长单位职责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认为,省委、省政府对双联和扶贫工作高度重视,将这次视频会议一竿子插到底开到各乡镇,进一步表明了省委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关于加快我省扶贫攻坚重要指示的信心和决心,也是省委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特别是选派2万多名机关干部到贫困县组建了驻村帮扶工作队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不仅是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采取的一项有力措施,而且也是加强基层扶贫工作的有效组织保证。省国家安全厅选派的4名优秀处、科级干部到联系西和县贫困村驻村开展帮扶工作,一定要按照省委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深入调研,摸清底数,掌握实情,认真梳理,制定计划,确定目标任务,明确脱贫时限,切实抓好工作落实。

通过讨论,在形成共识的同时,确定了省国家安全厅抓好贯彻落实的六项措施。一是召开厅机关双联行动精准扶贫联络员会议,学习传达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会议和驻村帮扶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特别是王三运书记、刘伟平省长和欧阳坚副书记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驻村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在此基础上,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1236扶贫攻坚要求,进一步细化厅机关双联行动扶贫计划和措施,以最大热情和能力做好此项工作。二是组织召开联系西和县中央在甘、省直12单位参加的联席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驻村帮扶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半年督查情况,提出近期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有关要求和具体措施。三是及时召开厅机关4名挂职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驻村蹲点以及支教干部参加的培训会议,学习精准扶贫有关文件,确定精准帮扶任务目标,给他们交任务、压担子,使他们早日融入老百姓之中,为帮扶贫困户脱贫致富出谋划策。四是按照厅机关驻村蹲点安排意见,继续做好驻村蹲点、支教干部的选派以及各项具体工作。五是以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关于精准扶贫干部人才支持计划的实施方案》为指导,结合厅帮扶贫困村和干部队伍实际,制定《省国家安全厅精准扶贫干部人才支持计划实施意见》,明确干部驻村蹲点、文化支教、挂任村第一书记以及担任驻村工作队队长等所需人才计划安排,厅党委将按照“逢提必下”原则,把优秀干部选派到贫困村挂任第一书记和帮扶工作队队长开展双联帮扶工作,通过这一途径发现、培养、历练干部。六是全力支持派驻干部的工作和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家中的困难,落实驻村期间的交通、伙食补助及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政策,让他们全脱产、安心地驻在村里开展工作,按照老百姓的所思、所想、所盼,多办实事好事,真正成为“发展的领路人、班子的带头人、群众的贴心人”。

省国家安全厅厅长张峰要求,省国家安全厅要高度重视双联行动和精准扶贫工作,厅党委委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发挥个人优势和人脉资源,为联系村和西和县引入省内外客商,在西和县投资建厂,带动全县经济发展。厅里要按照干部人才支持计划实施意见,将双联和扶贫工作作为发现、储备、培养人才的重要渠道,把优秀的年轻干部选拔配备在重要岗位上发挥才干。安全厅作为联系西和县的组长单位,要履行好组长单位的职责,发挥好联系沟通协调作用,加强与省委双联办的联系,及时汇报沟通,得到大力支持和指导,以便更好地推动西和县双联扶贫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厅双联办要坚决按照省委双联办的部署,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关心支持派驻干部的工作和生活,切实把双联扶贫工作搞好,对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向厅党委汇报,厅党委将全力给予支持解决。

(记者 薛朝华 省国家安全厅双联办)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奥运梦想 渲染
苹果或重启与宝马的合作:谁会比谁更有野心?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