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理财收益全线下滑 投资者争抢最后一根独苗

2015-08-03 16:58: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曾几何时,互联网的宝宝军团一度霸占理财市场,高达7%的收益率,随存随取的流动性,低至1元的理财门槛,以及面面俱到的生活服务,互联网宝宝们以高“性价比”成为了当时最受欢迎的理财方式。  

 但如今,互联网宝宝们的收益全线跌破4%,让草根理财者大为扼腕。其实高收益一去不复返的理财方式并不仅仅发生在互联网宝宝理财。    “如果在去年,收益率低于20%的P2P平台我看都不会看,可是今年行业收益率大幅降低,能投个12%的安全平台就知足了”,深圳的一位资深P2P投资者说道,一向打着“高收益”标签的网贷行业也在走向规范的发展中,逐渐丧失了高息优势。   

同样,相对高端的银行理财,除结构性产品外收益率一般都在4.8%-6.3%,仅有个别中小银行推出破“6”的产品,5.5%~5.7%的产品更是成了“香饽饽”,市面上已经难以找到像当初收益在7%以上的银行理财了。   

虽然利率普降,但老百姓对理财的热情依然高涨。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各家银行1-3个月的中短期理财产品卖得异常火热,但凡5% 以上的产品都会有投资者下单。而追求中短期产品的现象,在互联网金融理财中也比较常见。   

 “央行自去年下半年来,几次大规模的降息降准,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使理财产品的收益均有大幅下降,互联网理财、货币基金、银行理财等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彩云Bank CEO高义广分析说,“由于理财人群逐渐年轻化,特别以家庭理财居多,对流动性的要求比较高,短期理财能较好的满足”。   

据了解,在互联网金融平台彩云Bank(www.caiyunbank.com),“一月宝”、“三月宝”的短期账户,满足投资者流动性的同时还能提供12-14%的收益率,成为许多家庭理财的首选。为进一步推广,彩云Bank正在上线“双倍收益”等多个活动,投资就送等额体验金,收益率最高可达22%。 

  值得一提的是,彩云Bank上也有对接货币基金的“零活宝”业务,随存随取的流动性下,收益为5.8%,这意味着在互联网宝宝的流动性下,可以达到银行理财的收益。所以,在理财产品收益均有下调的情况下,应选择兼顾流动性和收益率的理财方式实现资金保本增值,彩云Bank理财平台就是一种不错的方式。

分享到6.79K
奥运梦想 渲染
苹果或重启与宝马的合作:谁会比谁更有野心?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