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军大连舰院举办横渡渤海海峡舢舨邀请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军大连舰院举办横渡渤海海峡舢舨邀请赛

横渡渤海海峡舢舨邀请赛第一赛段争相出港(摄影马毓镭)

海军大连舰院举办横渡渤海海峡舢舨邀请赛

横渡渤海海峡舢舨邀请赛开幕式现场(摄影 马毓镭)

8月3日上午,8名海军战士击发手中的信号枪,红色的信号弹划过大连星海湾码头上空,在现场200余名军地观众的注目下,6艘无动力舢舨奋力争先驶入航线,正式拉开横渡渤海海峡舢舨邀请赛的序幕。

此次舢舨邀请赛由海军大连舰艇学院主办,海军蚌埠士官学校、大连海事大学2所军地高校应邀组队参赛。3所院校的90名队员,分组为6支队伍,将在6天时间内展开激烈比拼。赛事从辽东半岛至山东半岛,横跨渤海海峡,总航程130余海里,航经旅顺港、南隍城、砣矶岛、蓬莱港等地,分为4个赛段,采用速度赛和耐力赛方式交替展开。比赛成绩采用低计分制,并设置赛段冠军、最佳舵手及总成绩冠、亚、季军等奖项。

据海军大连舰艇学院院长李玉杰介绍,举办此项赛事旨在搭建集训练、竞技、交流、展示于一体的海上特色项目交流平台,通过军地间交流,校际间切磋,以及不同培训层次学员间的同台竞技、交流共进,进一步培塑“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军校学员。

舢舨横渡过程中,要求学员携带有限的淡水和食品,除凭借原始的风帆和木桨划行外,还要进行帆缆、通信、荒岛求生、海上救险等科目训练,既是速度和耐力、技术和技能的较量,更是身体和心理、意志和品质的磨砺,被喻为是“勇敢者的闯海特训”。作为培养高素质指挥军官的传统海上特色训练项目,这项活动受到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历届领导的高度重视,并逐步成为该院提升学员职业素养、战斗精神、意志品质和团队意识的重要平台和有效途径,在国内外均有较大影响。(张小敏 宋晓彪)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奥运梦想 渲染
苹果或重启与宝马的合作:谁会比谁更有野心?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