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民族器乐大赛210人入复赛 福建高手斩获铜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州新闻网8月3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记者昨日获悉,在日前举行的第五届“金芦笙”全国民族器乐大赛中,来自福建省实验闽剧院的洪志银用笙吹奏了《晋调微山湖》,获得了本次大赛吹管类铜奖。

由中国音乐家协会等单位主办的“金芦笙”全国民族器乐大赛,是一次全国民族器乐重要赛事。本届大赛汇集了中阮、柳琴、琵琶、冬不拉、热瓦蒲、古筝、扬琴、笙、唢呐、笛子、民族芦笙、二胡、艾捷克、马头琴等十多类各民族器乐演奏选手,分为弹拨组、拉弦组、吹管组,来自全国500多个音乐院系的900多名师生报名参赛,经过初赛的筛选共有210名选手入围复赛。经过复赛、决赛的角逐,三个组别分别评出金奖、银奖、铜奖和优秀奖14名。

洪志银,2012年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现就职福建省实验闽剧院,是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笙专业委员会会员。他在2009年曾荣获辽宁省第二届民族器乐大赛青年专业组银奖、2011年获辽宁省第三届民族器乐大赛青年A组笙专业组金奖、2014年在福建省青年演员比赛中获铜奖、今年在福建省水仙花民族器乐组比赛获银奖。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器乐 比赛
奥运梦想 渲染
苹果或重启与宝马的合作:谁会比谁更有野心?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