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残疾父亲踩三轮赚钱 低保家庭女生考师大没学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州新闻网8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通讯员 林依光)这几天,在闽侯县青口镇壶山村,一名女生考上大学的消息传开了。女生名叫施晓榕,今年高考以理科584分的成绩被福建师范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录取。为了供她读书,残疾的父亲驼着背踩三轮车每月赚1000多元,母亲和妹妹都是智障,每月480多元的低保金只能勉强补贴家用。乡亲们都说:“这孩子走到今天太不容易了!”

晓榕的父亲腰部先天患痼疾,总也直不起腰。晓榕8岁时,父亲突发胃出血,经抢救才捡回一条命,无法参加重体力劳动的他为了养家糊口,每天蹬着三轮车早出晚归。“父亲是家里的顶梁柱,看到他弓着腰在路上吃力地蹬三轮车,脸庞常年风吹日晒变得黑黑的,脸上一条条皱纹,我心里好难受,恨不得快点长大赚钱回报爸爸。”晓榕说。

晓榕的家庭是二女户,村计生协会对她家的情况最了解。3年前,她以488分的中考成绩被闽侯一中录取,之后成绩一直在班里保持前10名。高中期间,为了节省20多元的往返车费,她经常每月只回家一次。而这次选择离家近的大学,也是为了节省路费,同时方便经常回家照顾父母。

晓榕说,上大学后她要坚持勤工俭学,尽快在学校附找一份兼职工作,争取自力更生。“我的梦想是从事会计工作,多赚一点钱孝敬父母”。

如果你是今年考上大学的贫困生,或者你身边有寒门学子需要资助,欢迎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受助条件详见本报7月17日《四类对象可享工会助学送岗》)。市总工会2015年“金秋助学”活动及市总工会与本报合作开展的“圆千名贫困学子求学梦”活动也期待企业和个人奉献爱心,共助更多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残疾 贫困
奥运梦想 渲染
苹果或重启与宝马的合作:谁会比谁更有野心?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