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老人寻灵感 巢居山洞作画30年

摘要:7月19日,宋传中在山洞中作画。宋传中巢居的山洞位于余庆县构皮滩集镇约一公里处,山洞约60平方米,洞内石柱、石笋、钟乳石千姿百态。一张床,一画案,一茶桌是洞中全部“家具”,他取名为“清玄洞”,意为清静、神秘、逍遥自在不受约束。

贵州老人寻灵感 巢居山洞作画30年

7月19日,宋传中在山洞中作画。宋传中巢居的山洞位于余庆县构皮滩集镇约一公里处,山洞约60平方米,洞内石柱、石笋、钟乳石千姿百态。一张床,一画案,一茶桌是洞中全部“家具”,他取名为“清玄洞”,意为清静、神秘、逍遥自在不受约束。

贵州老人寻灵感 巢居山洞作画30年

作画是非常讲究灵感的,集镇太吵,所以宋传中选择在山洞中作画。另外,他所用的画笔也很独特,笔杆是自己就地取材用古藤、竹根或刺秋树干等做成。他之所以用这样的画笔,一是突出“土画家”特色;二是在作画时刺激精神不打瞌睡,有利于激发灵感。

贵州老人寻灵感 巢居山洞作画30年

宋传中对自己在山洞中作画非常满意,为了找到这样一个合适的山洞,宋传中也没少费功夫。据宋传中讲述,他除了吃饭睡觉以外,其他时间都在作画。日积月累,他成功作品有上千幅,涉及山水、风土人情,历史人物等题材。

据当地人介绍,宋传中为人一直与世无争。有人向他求画,他毫不吝啬,给了画,由你随便付润笔费。不给,他也不会索讨。不过,在生活实在拮据时,他也到遵义、贵阳等地卖画。但他从不在街头摆地摊叫卖,而是廉价批发给经销商,换点小钱就回家,因此大家都称他为“画怪”。30年过去了,当时年轻的他已经是花甲之年,现在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将400米长的《神州颂》完成,并有一家书画馆愿意收藏。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山洞 30年
 
奥运梦想 渲染
苹果或重启与宝马的合作:谁会比谁更有野心?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