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临东城小区常有高空抛物 小朋友写倡议书劝诫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临东城小区常有高空抛物 小朋友写倡议书劝诫

福临东城“小朋友”住户手写倡议书贴门上,劝导大人邻里不要高空丢垃圾。

福州新闻网7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朱丹华)“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请不要从高处往下抛垃圾,昨晚我的头差点被砸到了。小区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我们大家一起来讲卫生,不要从楼上扔垃圾。”昨日,家住晋安区长乐中路福临东城小区的一位市民发现,他所居住的5号楼的铁门处,贴了一张用紫色水彩笔手写的倡议书。倡议书字体稚嫩,但排列工整,落款是“小朋友”。

“好懂事的孩子。不知道那些乱丢垃圾的‘大朋友们’看了会怎么想,应该会惭愧吧。”这位市民将倡议书拍下,发给福州晚报官方微博。这位市民说,福临东城确实常有居民乱丢垃圾下楼,有时是整袋的生活垃圾,有时是零星的香蕉皮等等。他从家朝窗外看,还能看见有高空抛下的垃圾挂在树上。

记者致电福临东城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了这位市民的说法。他说,福临东城共有15栋居民楼,既有拆迁安置房,也有商品房。其中的许多住户都有高空抛垃圾的行为,甚至粪便都会抛下楼。小区还曾组建过业主委员会,但由于劝导不要高空抛垃圾难度大等种种原因,3年前就没人愿意干了。

据了解,侵权责任法规定: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假如找不到责任人,则推定所有住户都有“抛物”的可能,应由所有住户一起赔偿。律师建议,居民应该联手维护小区环境,若发现高空抛物的情况,应及时和物业、居委会反映。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丢垃圾 小朋友 倡议书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