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建商贸学校旁有块涂鸦墙 福州鱼丸当作品主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建商贸学校旁有块涂鸦墙 福州鱼丸当作品主题

福州新闻网7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文 陈暖/摄)昨日,微博上一条名为“福州涂鸦墙,街头文化棒棒哒”的微博吸引了不少网友的注意,这面涂鸦墙位于仓山镇公交站附近、福建商贸学校旁边的巷子里。昨日,记者见到了正在涂鸦墙上创作的年轻人。

这面涂鸦墙长两三百米,由许多幅不同主题的涂鸦组成。虽然画风迥异,但明媚的色彩、精湛的画艺还是吸引了不少行人的目光,一些人还掏出相机与涂鸦留影。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了三四名正在涂鸦的人,他们都来自福州现在非常活跃的涂鸦团队“DTE”。该团队的创始人之一林彦告诉记者:“团队的名称是脚踏实地的意思,成员中既有生意人也有老师,大家因为共同的爱好聚在一起。”

“福州现在可以用来涂鸦的墙并不多。”林彦告诉记者,该团队超过半数的的涂鸦作品都被清洗掉了。据了解,完成一面涂鸦墙要花去创作者2000多元的颜料成本。

记者发现,林彦的一幅巨型娃娃的涂鸦作品和其他的涂鸦作品风格略有不同。“这是为我即将出生的孩子创作的,涂鸦里面有玩具、游乐场,就是希望他有个愉快的童年。”一幅一个男生端着一碗鱼丸的涂鸦作品也吸引了记者的注意,旁边配着文字:“福州鱼丸,真好吃!”林彦告诉记者,他们的涂鸦作品里有很多都是像这幅涂鸦作品一样,勾画福州的风土人情,这些涂鸦作品也受到外地涂鸦创作者的喜爱。

记者注意到,对于这些涂鸦作品,网友意见不一。有的网友认为“以后在福州旅游又多了个新景点,拍照也多了一个场景”,也有的网友称“涂鸦的前提是不要破坏市容市貌,如果涂鸦能有助于公益宣传和城市文化传播就更好了”。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涂鸦 鱼丸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