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州市红十字(龙台)水上训练救援志愿服务队成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福州7月29日 电(吴隆重)记者从福州市红十字会获悉,29日下午,福州市红十字(龙台)水上训练救援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其任务是在闽江相关水域开展水上训练救援志愿服务,为游泳爱好者提供更多安全保障。

这支救援队已有16名核心成员,队长陈恒介绍说,他们这支队伍原系自发组织、自筹资金,购买了救援器材和船只,还成立了水上救援基地,每年救起落水者数十人。前不久(7月17日晚上8时许)在福州三县洲水域触礁倾覆的龙舟致20人落水被困,落水者就是被他们救上来的。为了提升水上救援专业水平,陈恒和队友们产生了依托红十字会这个平台提升救援能力的想法,并且很快得到了福州市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

出席成立仪式的福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胡晓强肯定了这支志愿服务队伍的努力。他表示,福州市红十字会每年都举办水上救援培训班,并选送志愿者赴台湾参加专业培训,为志愿者进行系统化专业训练,并将水上救生纳入红十字生命教育工程,在全市中小学校普及。

据了解,福州市目前已有“龙祥”和“龙台”两支水上训练救援志愿服务队,另有3支队伍正在筹建中。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红十字 志愿服务队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