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机飞越宫古海峡 日本战机紧急升空(图)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7-31 10:28:43

中国军机飞越宫古海峡 日本战机紧急升空(图)

  轰-6轰炸机。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网站

  参考消息网7月31日报道 外媒称,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相当于总参谋部)30日发布消息称,4架中国军机穿过冲绳主岛和宫古岛之间,在东海及西太平洋上空往返飞行。

  据共同社网站7月30日报道,航空自卫队战机紧急升空应对,不过没有出现其“侵犯领空”的情况。29日相同机型的4架飞机也以同样路线往返飞行,空自飞机连续两天紧急升空。

  据日本防卫省介绍,飞行的中国军机为2架H6轰炸机、1架Y9情报收集机及1架Y8预警机。两天的往返飞行都从上午持续至下午。从2013年前后开始,中国军机出于西太平洋地区军事演习等目的曾多次沿着同样路线飞行。

  报道称,另一方面,日本海上安保厅30日在尖阁诸岛(即中国钓鱼岛——本网注)大正岛周边发现两艘中国海洋调查船由船尾向海中投入棒状物体并航行。中国调查船已连续三天被发现。

  据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位于那霸)介绍,分别在大正岛东北偏东及东北偏北处发现“海大号”和“勘407号”。海上安保厅巡逻船称“不允许进行未经同意的调查活动”,要求对方中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