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虫剂引发中毒 江西南昌6人中毒2人已死亡

来源:天圆网
2015-07-30 14:22:57

杀虫剂引发中毒 江西南昌6人中毒2人已死亡

  天圆网讯 磷化铝作为剧毒物品,明文禁止用作家庭杀虫剂。然而,28日,在南昌经开区龙潭村一居民楼内,却因为放置磷化铝杀虫剂引发了一场悲剧,造成6人中毒,其中两人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目前,经开区政府与公安部门正在积极调查处理此事。

  现场:楼上住户纷纷搬离事发居民楼

  29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位于龙潭村3区67栋的居民房。此时,房间内基本上都没有居民的身影,一床棉被被人丢弃在居民楼的过道口。记者注意到,67栋居民楼有四层,分两个单元,一层共有7个房间。一些窗口上依然挂着居民晾晒的衣物。在二楼的窗口内房东挂着的招租电话依然清晰可见,记者拨通了招租电话,对方承认是房东,不过,由于事发后心情不好,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经过寻找,恰好遇到了正准备搬离事发居民楼的住户吴先生。据他介绍,他租住在居民楼近半年时间,发生中毒的居民恰好是自己家楼下两间房内租住的住户。“早上出门比较早,没有什么异常,下午6点回来的时候,楼下熙熙攘攘聚集了很多人,才知道楼下的住户中毒了。”吴先生说,中毒的原因可能是房间内的席梦思放置了杀虫药引起。

  由于恰好住在事发居民楼上,吴先生担心家人中毒,当天晚上全都搬到了宾馆内过夜,“一楼的床垫全都被人换掉了,当地村干部还组织我们去医院体检,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没有体检成,要求我们立即搬离居民楼。”吴先生说,周围的居民大部分在事发当天已经搬走。

  医院:6名中毒患者送医 2人不幸身亡

  记者赶到南昌市第三医院,从院方获悉,从7月28日上午9时,中毒的6名居民先后被送到医院的急诊科救治,“中毒的居民刚送到医院时,均出现了呕吐、头昏、腹痛、抽筋等疑似中毒的症状,其中3名病人中毒太深,几乎失去了意识,生命体征很不平稳,随时有生命危险。”

  令人遗憾的是,被送到医院抢救的6名患者中,一名26岁的小伙经过6小时抢救,在当天下午15时45分左右不治身亡,另一名送入重症监护室的17岁小伙,在今日凌晨不幸离开了这个世界。

  记者在医院看到,中毒的居民正躺在病房内休息,其中一人还在重症监护室内。死者家属抱着17岁小伙的遗体痛不欲生,经开区双岭派出所的民警正在安抚。

  讲述:17岁少年高中辍学来昌打工

  17岁小伙小力(化名)的父亲张先生伤心地说,儿子今年17岁,是福建人,因为学习成绩比较差,执意辍学来南昌与姐姐一同打工,“我当时根本不同意他过来打工,希望他能回到学校继续去读书,没想到竟然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张先生双手捂脸止不住放声大哭。

  另一名死者是26岁的小清(化名),新建县望城新区人,独自一人在附近的工地打工,负责工地的装修工作。“他的性格比较内向,很腼腆,也很努力不依靠父母。端午节离开家后,一直在工地做事,都没有时间回家。”死者的姐夫熊先生说,如果小清性格稍微外向一些,早上6时发现情况不对后,立即打电话给亲属,或许不会是这样的结果。“他当时第一个电话打给了工地,说是因为身体不舒服请假,后来打电话给了房东,我们是下午4点接到电话,才知道出事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