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男孩自学《本草纲目》 独自照顾重病妈妈

作者:刘婷婷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2015-07-30 14:22:57

12岁男孩自学《本草纲目》 独自照顾重病妈妈

  妈妈不要怕,小小男子汉给你所有的爱

12岁男孩自学《本草纲目》 独自照顾重病妈妈

  只有在熟睡中的小胖,才看着像一个孩子

  8岁会打肌肉针,9岁会刮痧拔罐,10岁会抓中药……福泉市马场坪镇12岁小胖子彭智伟照顾身患重症肌无力症母亲的故事,感动了许许多多人(本报7月18日曾报道)。

  前些天,电影《捉妖记》上映,小胖子抵不住诱惑,一个人偷偷溜出医院去看电影。影片虽然好看,但他还是因为担心妈妈而忐忑不安。刚散场,小胖子就满头大汗跑回医院。

  这个夏天,这是他仅有的一次娱乐。

  

  12年前,妈妈生了小胖不久后突然得病,基本无法照顾他。

  小胖的童年是这样过来的——5岁,自己学洗澡。

  7岁,丧父。学做家务,洗衣晒被子。只有一米四的个子根本够不上晾衣竿,小胖就搬来凳子站上面晾衣服。

  8岁,小胖找到学医的表姐学扎针,从那以后,只要他陪着母亲出远门,针管、药物都随时放在他兜里,一旦母亲病情发作,他就能及时扎针。

  9岁,母亲免疫力低,容易感冒,小胖就学刮痧、拔罐、熬姜汤。

  10岁,小胖包揽所有家务活,洗衣做饭,还包括给家里添置日用品。

  11岁,小胖开始出去找工作,但却因为达不到年龄,被拒之门外。最后,他只有收旧报纸,卖给废品店。

  12岁,小胖如今身高已经有170厘米,他开心地说,自己很快就能工作了。而且,他现在可以背起妈妈爬两层楼,未来一定更有力量去照顾妈妈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