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建海丝文化营在福州开营 800多名青少年来闽寻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福州7月30日电(记者 王文清)“海丝情·桑梓梦”——2015年海外华裔及港澳台地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福建海丝文化营昨天在福州举行开营仪式,来自马来西亚、印尼、德国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华裔,及港澳台地区青少年共计800多人参加了该仪式。

福建省侨务办公室主任杨辉在致辞中表示,华裔青少年回家乡寻根谒祖,近距离接触福建的风土人情,一定会更加了解“海上丝绸之路”的内涵和外延,更加了解福建的开放、繁荣与发展。希望华裔青少年发挥语言、文化优势,做中国与住在国、福建与住在国交流合作的推动者。

营员代表詹阳在发言中说,通过活动了解和认识了福建的“海丝”文化,也了解了祖辈父辈如何跨洋越海,从历史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走向世界各地。他表示,今后会努力锻炼自己,成为中外友好往来的使者。

福建是全国第二大侨乡,海外侨胞有1580多万,分布在世界188个国家和地区。为了丰富这次文化营的活动,福州、厦门、泉州、漳州等相关设区市、县(市、区)外侨办及海外华文教育基地校围绕“海丝情·桑梓梦”主题,开展学习汉语、书画、手工、武术等中华才艺知识的活动。营员通过与当地学生结对子、住家并体验中国家庭文化,参观游览武夷山、厦门等地的名胜古迹,了解体验福建“海丝”文化。

福建海丝文化营由国务院侨办和福建省侨办于今年7月起举办。7月28日至30日,参加文化营的800多名青少年从全省各地集结到福州,并参加在此间举行的开营仪式。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