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为省会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福州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州新闻网7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李白蕾)昨日,福州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市领导杨岳、杨益民、周振华、周宏、陈元邦、陈为民、黄忠勇、林晓英、薛侃、徐诗文、张献勇出席大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总工会主席何静彦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省总工会副主席江孝善到会指导。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市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为福州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杨岳指出,福州跨越发展的新形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新任务,为广大职工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全市广大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共同托起伟大梦想,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积极投身谱写中国梦福州篇章的生动实践;勇挑时代重任,致力福州跨越发展,为推动省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贡献智慧力量;锻造过硬本领,投身创新创业热潮,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赢得人生精彩;弘扬新风正气,携手共建幸福家园,以工人阶级先进思想和模范行动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努力为省会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杨岳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坚持正确方向作为根本前提,把服务发展大局作为头等大事,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作为基本职责,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重要保障,在全面履行工会职责中实现工会工作新作为。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支持各级工会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江孝善代表省总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福州市各级工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加快福建发展战略部署,在服务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努力为全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有关人民团体代表在会上致贺词。全市各条战线劳动模范、职工群众和老工会工作者代表等参加大会。

105名一线职工出席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

为省会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福州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一线职工代表出席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

福州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昨日隆重开幕。在449名代表中,一线职工有105名,其中还有新福州人42名。他们胸佩鲜红的代表证步入会场,感言和照片通过市总工会官方微信“福州工人E家亲”实时上传到会场外的LED大屏幕上。“一线职工能出席这么高大上的会议,好激动”“努力建设新福州”等话语代表了他们的心声。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罗祥英是一名新福州人。她来自湖北洪湖,与丈夫一起负责晋安河道保洁工作十余年。作为重要景观河道,晋安河上文体活动较多,每逢节假日,河道的保洁任务也很重。这么多年,罗祥英几乎没请过假,带病也坚持工作,“任劳任怨”是同事们对她的一致评价。“福州现在建得这么好,我也要把内河搞得干干净净,才对得起福州人对我的关爱呀。”罗祥英还告诉记者,这次会上她要提一些改善环卫工人工作条件的建议,不当“哑巴代表”。

市劳模、福州公交K2线驾驶员邱道红也是名新福州人。来自湖北的他,在公交车上度过了十几个春节。上车、下车、启动,每一个细节都少不了他的温馨提示。K2线往返共有36个站点,他一天要跑7趟车,一共要提醒756次,但他从未厌烦。为乘客当“搬运工”,为百姓指路……他被网友亲切地称为“最温暖的公交司机”。邱师傅说,能当选代表出席会议很光荣,福州即将举办首届全国青运会,这是向全国来宾展现福州新形象的好机会,作为公交司机更要敬业服务,让城市文明温暖人心。

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标兵、省劳模叶馨是沃尔玛福州山姆会员商店工会主席,也是从一线职工中成长起来的工会干部。督促企业落实“五险一金”,发动职工全员参与医疗互助,将商店的堆场腾出来改造成免费供应伙食的员工食堂……她的工作让职工欢迎,让行政方肯定。“这次会议让我有机会同许多优秀工会干部学习交流,我会把他们的好经验带回去,让山姆的职工在工作中获取更多幸福感。”

为展示五年来我市工会工作成就,会议还特别举办“与梦想同行”劳动者风采展,展出一批职工摄影作品、一线劳模风采、职工创新成果、工会四季帮扶品牌等,赢得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肯定。(福州日报记者李白蕾/文 俞松/摄 通讯员 常诗纯)

在新起点上铸就工人阶级新辉煌

——热烈祝贺福州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承载着全市职工的热切期盼,肩负着继往开来的光荣使命,福州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昨日隆重召开,我们谨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本次大会总结了市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以来我市工会奋力取得的工作业绩,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并将选举产生市总工会新一届领导机构,对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回首往昔,五年来,党委政府和上级工会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不断加强和改进对我市工会工作的领导,为推动工运事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汇聚起全市工人阶级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劳动伟力。五年来,我市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转化成追求中国梦的强大动力,工人阶级主力军的创造活力得到充分释放。五年来,我市工会忠诚履职,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职工之家的形象深入人心,谱写了我市工运事业蓬勃发展的壮丽篇章。

展望未来,随着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加速建设,“海丝”战略枢纽城市建设深入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步伐不断加快……多重效应集中释放,福州梦想荣耀启航,全市职工和工会组织拥有更加广阔的时代舞台,也肩负着更为光荣的历史使命。

在新起点上,工会组织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工会工作只能改进不能停滞。全市各级工会要始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全市职工群众劳动创造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击楫中流,改革创新,模范履行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要始终保持和发展工人阶级先进性,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勇立时代潮头,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唱响“工人伟大、劳动光荣”的时代旋律。要始终坚持服务职工的工作生命线,维护职工权益,增进职工福祉,真正成为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和娘家人。

在新起点上,全市广大职工要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爱岗敬业、奋力拼搏,在平凡的岗位上争创一流业绩,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潮中勇当时代先锋。要进一步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努力成为适应时代发展的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为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福州产业升级版贡献智慧和力量。

喜看闽江千重浪,工人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奋发进取,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的伟大征程中铸就我市工人阶级新辉煌。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