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投在线为什么一直要让大众了解对冲基金

城外圈 2015-07-30 12:10: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目前,A股已经走到敏感期,股民备受煎熬,多空双方角逐激烈,百点震荡随时发生,股民们直叹“心好累”:涨得艰难,跌得爽快!如何才能摆脱心跳和大盘走势一个节奏的日子?

  从今年5月开始,中投在线就开始为广大投资者科普量化对冲的,量化对冲基金已成为当下震荡市安稳赚钱的最佳工具。

  量化对冲并不神秘

  那么,什么才是量化对冲呢?

  中投在线就拿司机开车来打个比方。从机场到城市中心有10条路可以走。有一家出租车公司规定,1小时必须到达,早到加钱,晚到罚钱。

  一开始,有些老练的司机总能在前几个到达城市中心,但大部分司机总是晚于他们,这些老的司机就是“主动选股机构”。

  后来这些晚到的司机中,有几个很厉害的司机学会了量化统计,他们每天让很多辆车用一样的速度从机场开到市中心,而且连续研究了10年的数据。最终他们发现,10年来,有那么一条路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总比别的路快。从此以后,但凡是从机场回市中心的活儿,这几个很厉害的司机就只选择这条路。这群人就是“量化选股机构”。

  中投在线分析:“量化”指司机借助统计方法来优化路线,规避了主观判断对路线选择的影响。“对冲”指不管平均回市区的时间是多长,司机只赚取比平均时间短的那部分钱。这样的思维用于投资,就能赚取“绝对收益”,最近一次的市场调整,让人尤其见识到了量化对冲产品的发力。

  行情切换掘金有道

  在股市出现大跌前(截至6月12日),股票型公募基金的平均收益最高,最高曾达到102%,而经历了市场的一轮急跌,股票型公募基金的收益缩水最为严重,混合偏股型公募次之,将上半年收益保护得最好的为私募基金。

  在6月15日至7月9日股市暴跌期间,沪指从5178.19点的高位,直线下滑至3373.54点,跌幅达34.85%。虽有一些私募未能幸免,如“清水源”、“滚雪球”旗下部分产品出现爆仓,但也让一些较为稳健的私募基金脱颖而出,如元普投资运用对冲策略,不但扛住了这波下跌,而且令多款产品净值逆市上涨,其中,“元普对冲1号”净值上涨16.07%;“元普量化对冲月月盈1号”净值上涨5.41%。

中投在线为什么一直要让大众了解对冲基金

数据来源:中投在线

  随着“国家队”出手救市,股市刮起了暖风,很多人就忘记了前不久的暴跌,再次冲入做多,不幸的是又尝到了“苦头”。7月27日沪指低开低走,期间一路狂泻,先后失守4000、3900和3800三个点位,跌幅达8.48%。

  股市只是投资理财的一种选择,多少人拜倒在高收益的石榴裙下,而忘记了所要付出的代价。不过,也有不少投资者吸取了此前的教训,将“鸡蛋”放入了“量化对冲基金”的篮子,顺利躲过了这次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可以看到,大跌之后,量化对冲产品凭借稳定的业绩成功吸引了投资者的目光,发行量大幅增加。量化对冲的总规模达1000多亿元,而近期增速创下近年新高。

  从元普投资公布的产品净值,我们不难发现,“元普量化对冲月月盈1号”等在内多款产品收益一直保持稳健增长。

中投在线为什么一直要让大众了解对冲基金

数据来源:中投在线

  中投在线指出,如果缺乏投资经验,不能准确判断趋势,无法找对买卖时机,亏损是必然的,因为目前股市进入宽幅震荡期,躺着赚钱的日子早已不再。中小投资者应该选择更加稳健的理财方式,来规避风险,如量化对冲基金,量化主要是通过系统对海量数据进行客观分析决策,对大量的标的进行全面的分析,利用模型捕捉价差,配对交易寻找套利空间,无论市场上涨还是下跌均可获利。

  选对了投资品种,只是第一步,投顾的选择也尤为重要。

  王牌舰队业绩领跑

  根据中投在线研究中心的统计,截至今年6月30日,有业绩更新的156只相对价值策略产品中,有146只产品取得正收益,占比高达93.59%。其中,“元普量化对冲月月盈1号”表现最为亮眼,半年来上涨38.71%,排在首位;另一个产品“元普对冲1号”半年上涨 35%位列第二;思晔投资旗下的“晔思正源二期”半年来上涨24.81%,位列第三名。

中投在线为什么一直要让大众了解对冲基金

数据来源:中投在线

  据了解,“元普量化对冲月月盈1号”自成立以来一直保持正收益,并在今年已分红六次,在几波下跌中净值依然坚挺,尽显王者风范。

  在接受中投在线采访时,元普投资的掌门人张强表示,暴跌无法改变牛市的存在,投资进入收获期,应投资人的期盼与要求,通过高分红使投资人提前收回了一半的投资本金,锁定了部分收益的同时也锁定了后市震荡可能带来的投资风险,符合投资人的现实需求。

  中投在线提醒,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单看个别产品的业绩表现,公司的整体实力更为重要。

  据了解,元普投资拥有5支量化精英交易团队操盘,借助自主研发的自动化交易程序,运用的量化对冲策略主要有分级基金套利、期现套利,ETF套利等。目前旗下量化对冲基金产品的管理规模已达10亿元,所有量化对冲产品平均年化收益高达75.76%。公司总体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00亿元,处于业内前20%的水平。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对冲 中投 对冲基金 在线分析 沪指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